金冠股份区块链概念受认可 国资助力产业落地

金冠股份区块链概念受认可 国资助力产业落地
2019年10月29日 21:52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金冠股份区块链概念受认可 国资助力产业落地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29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亿元,实现净利润2528.46万元。

金冠股份作为行业领先的电气设备供应商,于2017年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通过先后收购南京能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了充电桩和锂电隔膜两大业务板块的布局。此外,金冠股份近日宣布,将在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等方面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进行合作。

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已获得国家级的认可。在10月24日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集体学习会上,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技术再次受到权威认可,与产业应用相结合成为重点。

指出,要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探索在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城市间在信息、资金、人才、征信等方面更大规模的互联互通,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有序高效流动。

根据金冠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的回答来看,本次合作的区块链公司移互公司是去中心化大数据经济数字货币Measurable Data Token (MDT) 的技术研发、市场运营公司,MDT由新加坡 Measurable Foundation 基金会发行,目前在数家知名数字货币交流所流通,可与其他主流数字货币 BTC、ETH 及 USDT 进行兑换。

移互公司计划通过导入区块链技术,支持金冠股份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能源充电网,提高网络节点运维效率、提升会员用户体验。区块链技术的加入将助力金冠股份新能源有序充电网络基础设施及底层技术升级换代,从传统技术向区块链、大数据及AI迈进。

此外,金冠股份作为国资企业,也将直接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10月16日,洛阳市老城区先进制造业暨产院结合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包括计划建设金冠股份(洛阳)智慧能源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主要从事智慧开关、智能电网、智能电池、区块链技术产品研发、设计及展示。而金冠股份的实控人正是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区块链 金冠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