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股份(600038)营收净利润三季报高增长,公司全年增长可期

中直股份(600038)营收净利润三季报高增长,公司全年增长可期
2019年10月28日 19:04 中信建投

原标题:中直股份(600038)营收净利润三季报高增长,公司全年增长可期 来源:中信建投

事件

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05.29亿元,同比增长28.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32.12%。

简评

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高增长。受航空产品放量及均衡生产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29亿元,同比增长28.63%;营业利润4.51亿元,同比增长28.6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32.12%。本期合同负债为37.15亿元,较上期减少了13.52%,说明此前合同在报告期内实现了批量交付。

公司积极降本增效,净利润增速较高。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0.75亿元,同比提高了8.78%;管理费用未5.7亿元,同比提高6.61%,均低于销售收入增速。财务费用为-0.18亿元,主要为利息收入。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公司运营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升级”,公司产品更加注重“保障、体系、创新”,民机产业更加注重“订单、服务、融合”,公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直升机制造绝对主力,军机市场提供长期业绩支撑,民机市场逐步打开

中直股份 成为唯一上市平台,是直升机制造绝对主力。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中航工业集团将其直升机业务板块所属的航空零部件生产、加工及民用直升机整机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注入哈飞股份,2014年底公司更名为中直股份。资产注入后,在直升机板块中,除武装直升机总装之外已基本实现整体上市,中直股份成为唯一的上市平台。公司以直升机整机及相关零部件为核心产品,在我国直升机产业处于垄断地位。经过近年来产品结构调整和发展,公司已逐步完成主要产品型号的更新换代,完善了直升机谱系,基本形成了“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格局,是我国直升机制造主力军。

军机需求空间巨大,提供长期业绩支撑。据WAF统计,2017年我国军用直升机数量约占世界总量的4%,与美国等军事强国仍有较大差距。边境作战、两栖登陆作战、跨境作战以及军舰巡航四项我国未来主要军事行动均对军用直升机提出新的需求,直升机数量需要迅速弥补。随着我国军改的完成,陆航部队扩编至11个陆航旅又一个陆航团,对于武装直升机、新型通用直升机、舰载直升机需求迫切。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会直接受益于军用直升机庞大需求,未来2-3年内公司军品收入年均增速有望始终保持稳定较快增长。

民机需求高速增长,产品市场逐步打开。中国直升机数量与通航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巨大,而低空开放的推进与通航产业的爆发将为公司进一步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尚需时间)。珠海航展公司签署一系列民机意向协议,涉及机型几乎覆盖公司所有民用产品。随着民品国内外市场的逐步打开,在民机需求与政策支持的推动下,民用产品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有力支撑。

公司是国内直升机的龙头企业,未来将直接受益于军民直升机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1亿元、7.52亿元、8.3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3.55%、19.28%、10.66%,相应19年至21年EPS分别为1.07、1.28、1.4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0.05、33.58、30.24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直股份(600038)营收净利润三季报高增长,公司全年增长可期

中直股份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