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鑫科技:实现全球供货的模具出口重点企业

祥鑫科技:实现全球供货的模具出口重点企业
2019年10月28日 17:01 证券网

原标题:祥鑫科技:实现全球供货的模具出口重点企业 来源:证券网

祥鑫科技是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拥有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主要为汽车、通信、办公及电子设备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公司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大型精密汽车模具及汽车部件生产基地建设”、“汽车部件常熟生产基地二期扩建”和“广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重点核心业务快速增长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产业分工的细化,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汽车工业的配套行业,在汽车工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汽车生产中95%以上的零部件需要依靠模具成型,汽车冲压模具作为汽车零部件的重要制造设备,在汽车整车制造质量中占据重要地位。

汽车冲压模具及冲压件是祥鑫科技的重点核心业务。公司与安道拓/江森自控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保持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已成为广汽集团等知名整车厂商的一级供应商,公司精密汽车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保时捷等品牌汽车的生产。汽车冲压模具及冲压件业务的快速增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祥鑫科技是中国模具出口重点企业,且出口对象主要是欧美、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从市场份额来看,公司2018年度汽车行业的模具销售金额为3.57亿元,占市场总份额的0.5%左右;同期公司出口模具金额约为0.34亿美元,占中国冲压模具出口总额约2.45%。

同时,祥鑫科技的金属结构件产品近年来取得了较快发展,销售收入从2016年度的9.18亿元增长至2018年度的11.1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8%。

祥鑫科技在精密冲压模具及金属结构件领域深耕多年,凭借技术、研发、生产、质量等多方面的优势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并与之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研发的精密级进模具,在生产效率提升、材料节约使用方面有明显的改进效果,模具配备智能检测装置,可有效保护模具和减少人工需求,更有利于规模化生产。公司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汽车零部件冲压模具)”和“模具出口重点企业”。

祥鑫科技的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2016-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58亿元、14.17亿元、14.78亿元和7.4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39亿元、1.41亿元和0.83亿元。

覆盖主要汽车产业集群中心

中国汽车冲压模具行业经过多年的技术引进、吸收和创新,实现了装备水平和技术水平的显著提升,与全球领先企业的技术差距不断缩小,部分国内领先冲压模具企业的大型级进模和多工位模已经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平。此外,汽车冲压模具技术的提升也相应提高了冲压件的生产技术水平,目前国内企业在内外饰和冲压件等汽车零部件领域中已具备较强的配套能力,祥鑫科技等部分优势企业依靠成本优势和配套能力,从国产替代过渡到全球供货,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厂商。

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必须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合理的生产基地布局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客户。祥鑫科技在东莞、常熟和天津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广州番禺、宁波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产品配套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汽车产业集群,通过上述生产基地的建设,公司覆盖了国内主要的汽车产业集群中心,可以有效地降低产品的运输费用、缩短供货时间;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并迅速调整相应的生产工艺;提前获取新款车型的开发情况、快速调整研发方向。

祥鑫科技自设立以来一直将提高技术研发能力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高效开放的研发设计体系,倡导从研发设计的角度来改进模具生产技术,从而降低模具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取得专利共285项,其中公司取得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59项,外观设计专利7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