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帆医药前三季度净利润7.42亿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8成

亿帆医药前三季度净利润7.42亿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8成
2019年10月28日 16:35 长江商报

原标题:亿帆医药前三季度净利润7.42亿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8成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曹雪娇

10月24日晚,亿帆医药(SZ.002019)公布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96亿,同比增长10.56%;净利润实现7.42亿元,同比增长4.37%,而2018年,亿帆医药全年净利润为7.37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是亿帆医药近十年来,同期营收连续保持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7亿,同比增长49.75%。这是继今年第二季度之后,单季度净利润继续保持50%左右的增速增长。同时,公司扣非净利润实现2.1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亿帆医药实现业绩增长或与其制剂板块持续发力有关。2018年,亿帆医药完成了国内生产基地的整合,国内主要自产产品开始集中上量发力。今年上半年,其“531”核心产品近半数取得倍数增长,集中放量趋势初显。

同时,亿帆医药的维生素B5系列产品在上半年依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实现营收7.34亿元,为公司在药品制剂领域的战略发展提供持续资金支持。同期,海外药品制剂销售首次实现开门红,带来2.10亿元的营收,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亿帆医药提出了“整合、创新、国际化”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在业务整合方面,亿帆医药通过产业链的并购整合,不断丰富产品线和独家产品数量。截至目前,亿帆医药现有药品包括复方黄黛片、皮敏消胶囊、除湿止痒软膏、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等药品批准文号共478个。其中独家品种(含独家剂型或规格)38个,独家医保产品17个,独家基药产品5个,是拥有独家产品,尤其是独家医保或基药产品数量较多的国内医药企业之一。

此外,记者发现,报告期内,公司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大幅增加。前三季度公司的研发费用为6278.92万元,同比增加82.92%。

2019年是亿帆医药药品制剂业绩腾飞的起始元年,亿帆医药曾在接受机构调表示,预计2019年“531”核心品种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且能维持较长时间。

责编:ZB

亿帆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