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科技区块链业务累计订单额500-800万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3.58%

汉威科技区块链业务累计订单额500-800万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3.58%
2019年10月28日 15:18 e公司

原标题:汉威科技区块链业务累计订单额500-800万元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3.58% 来源:e公司

10月28日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行的背景下,汉威科技(300007)再度录得涨停。此前在10月25日,该公司股价就曾涨停收盘。

10月27日晚间,汉威科技发布三季度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同比增加1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加33.58%。第三季度,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股东高孔兴,持股比例为0.859%。

公开资料显示,汉威科技主要是以传感器为核心,将传感技术、智能终端、通讯技术、云计算和地理信息等物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形成了“传感器+监测终端+数据采集+空间信息技术+云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应用覆盖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及居家智能与健康等行业领域,在所涉及的产业领域中形成了相对领先的优势。

2016年12月,汉威科技以自有资金600万元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收购河南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盾云安”)原股东40%股权。彼时公告称,汉威云平台将与中盾云安在数字签名、软KEY及区块链等技术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可靠身份+安全传输+安全存储+可信访问+授权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为构建安全、可信的云平台网络环境提供服务。

据公开资料,中盾云安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环境下,面向云、网、端提供数据安全和可信应用服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依托区块链、电子签名、PKI及生物识别等技术,提供多维身份识别、可信授权管理、数据安全传输、大数据安全存储、交换、查证等完备的产品体系及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政务、民生及商业领域。

2019年8月16日,中盾云安产品——中盾电子证据保全系统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证书编号:SXH2019415号),中盾云安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电子存证类产品型号证书的商密企业,中盾电子证据保全系统也成为国内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拿到国家密码局产品型号证书的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存证产品。

与国内很多只有区块链概念的公司相比,中盾云安不仅取得产品认证,同时还拥有实际订单。

2018年1月,汉威科技曾公告称,中盾云安中标了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安全模块,中标金额43.7万元,中标项目属于区块链研发成果首次落地,该类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积极探索应用领域。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汉威科技相关人士处获悉,近年来中盾云安在全国范围持续有区块链业务订单落地,商业模式基本成型,具备推广与复制的基础。目前已实施项目涵盖数字资产交易、供应链管理、教育、物联网、电子政务等多个应用领域,涉及金额累计约500-800万元(2018-2019年),业务拓展顺利,增长趋势明显。

2019年10月14日,中盾云安与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由三方共同投资设立河南中原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中原金融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金融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机电科技、软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实缴1000万元。其中中盾云安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汉威科技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