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缆用业绩与订单给投资者一个肯定的回答

东方电缆用业绩与订单给投资者一个肯定的回答
2019年10月28日 08:32 览富财经网

原标题:东方电缆用业绩与订单给投资者一个肯定的回答 来源:览富财经网

(原标题:赞!东方电缆用业绩与订单给投资者一个肯定的回答)

据览富财经初步统计,随着今年7月20日东方电缆发布中标国家电网相关项目公告结束,截至发稿之日前,今年东方电缆中标和预中标订单项目达18项,项目总金额约20亿元。

受益于充沛的订单以及海洋缆产品销售额增长,东方电缆上半年业绩也得以大幅提升。公司于7月13日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1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

电缆业务快速发展

东方电缆上半年的成绩,跟公司长期专注的主营业务不无关系。东方电缆主要从事海洋能源装备、智能电网领域高端产品研发、制造及工程服务。公司的业务非常简单、专注,那就是电力电缆相关产研(陆缆和海缆及配套的海洋工程)。

据东方电缆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 上半年海洋缆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7%。从历史数据看,海缆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收入占比较高的陆缆业务,比如2018年海缆系统和陆缆系统的毛利率分别为29.8%和7.75%。由此可见,海缆业务的快速发展,是拉动盈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净利润是1.84亿元,而据东方电缆4月27日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5%;归母净利润为4941.79万元,同比上一年增加143.72%。

这也就意味着,东方电缆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可能在1.3亿元左右,公司的二季度增长尤其强势。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电缆的收入模式为交付验收即确认收入,而公司在二季度有浙江舟山500kV海缆,东方三芯200kV海缆等项目的竣工交付,公司陆缆项目的周期性大概率也是在今年二季度为高峰。所以大量优质订单的兑现或将成为公司二季度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海上风电爆发在即

除了东方电缆高增长的业绩之外,公司今年中标的项目也值得我们关注。览富财经资料显示,东方电缆主导的海缆类产品,在国内海缆专利数第一。同时,公司也是少数拥有成熟的500kV及以下海底电缆制造技术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行业。

而通过剖析东方电缆今年以来的中标订单可以发现,海上风电项目占据着主导地位。今年东方电缆中标的项目中海缆项目多达7项,涉及金额13.77亿元。

据统计,东方电缆2018年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为19.63亿元,2017年为13.81亿元,而2019年刚刚过去一半由于公司便中标了13.77亿元的项目金额,足矣凸显上半年公司的经营成效。充足的订单量也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强劲的助力。

东方电缆未来的业绩增长点可能还不仅如此。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今年5月相关政策通知提到,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8元,2020年调整为每千瓦时0.75元。对2018年底前已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如在2021年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的,执行核准时的上网电价;2022年及以后全部机组完成并网的,执行并网年份的指导价。

通知的意思很简单,2020年建设完成的海上风电项目,其补贴要低于2019年建设完成的,2022年往后的海上风电项目可能将不再享受补贴。

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将对海上风电产业链公司形成巨大的业绩刺激。而专注主营,拥有海缆领先技术的东方电缆在下半年极有可能获得大量项目订单。公司 2017-2018 年新增海缆订单累计已经达到 36亿,存量项目排期已经到2020年下半年,预计未来两年有望新增海缆订单超过 55 亿,未来两年业绩将进一步突破。

今天的东方电缆用业绩与订单给了投资者一个肯定的回答,我们的企业已经进入了成熟稳定发展阶段。

东方电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