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拟合资设立消金公司 或将“花落”陆金所

中国平安拟合资设立消金公司 或将“花落”陆金所
2019年10月28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中国平安拟合资设立消金公司 或将“花落”陆金所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晶晶) 近日,中国平安披露三季报时表示,经董事会决议通过,平安拟合资设立全国性科技型消费金融公司,目前相关事项尚待履行监管审批程序。此前,平安旗下陆金所宣布退出P2P网贷业务,业内人士就预期中国平安将获得消费金融牌照,此次正式宣布设立消金公司,业内人士推测合资对象或将“花落”陆金所。

拟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此前,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宣布退出P2P网贷业务,业内人士预测陆金所可能获得消费金融牌照。此次中国平安宣布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业内人士表示符合预期,并推测合资对象或将“花落”陆金所,成为陆金所业务的新“落子”。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获得消费金融牌照,中国平安在消费金融领域的“主力”位置依然会留给平安银行。据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平安银行个人贷款余额已达到12733.1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3%。同期,陆金所控股管理的贷款余额则为4412.13亿元,较年初增长17.7%。

“就算获得消费金融牌照,平安集团在这方面的业务主力还是平安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只可说是一种有效的补充。”一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据了解,在消费金融领域,平安银行目前已形成多类型的产品结构,除了有住房按揭、汽车金融产品以外,还有“新一贷”、平安Costco信用卡等适用于不同客群、不同场景需求的产品。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2%

中国平安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040.61亿元,同比增长2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67亿元,同比增长63.2%。

其中,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归母营运利润683.94亿元,同比增长31.2%。新业务价值588.05亿元,同比增长4.5%;产险业务归母营运利润142.54亿元,同比增长75.5%;综合成本率96.2%,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中国平安表示,新业务价值的增长,主要来自新业务价值率的提升,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率48.1%,同比上升5.3个百分点。而产险营运利润的大幅增加,乃来自资本市场回暖带动总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及手续费率下降使得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的影响。

投资收益方面,截至9月30日,平安集团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达3.0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6%。前三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9%,年化总投资收益率6.0%。

陆金所 中国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