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 铺天盖地”战略成效明显 梦洁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智慧零售 铺天盖地”战略成效明显 梦洁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2019年10月26日 12:28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智慧零售 铺天盖地”战略成效明显 梦洁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25日晚,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洁股份”,证券代码002397)公布其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5.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近143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05%。

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效应。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1758家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16.10亿元,同比增长3.05%;实现利润总额60.04亿元,同比增长0.98%。在终端产品类家纺企业承压的情况下,梦洁股份在2019年三季度还交出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这其中离不开公司的前瞻性战略布局。

自成立以来,梦洁专注家纺主业,创造了多个“首个”:“梦洁”是国内最早涉足家纺行业的品牌之一;“梦洁”是行业首个同时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及国家免检产品称号的家纺品牌;“梦洁宝贝”是国内首个专业儿童家纺品牌;梦洁股份拥有行业首家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寐(MINE)”品牌是国内家纺品牌中首屈一指的高端家纺品牌。为适应市场的变化,梦洁股份在家纺领域一直占据领先优势。

为适应市场的变化、抢占先发优势、引领行业潮流,梦洁股份积极推进产业升级,率先进行智慧零售探索。2018年10月,公司提出“智慧零售 铺天盖地”战略。在零售业态变革的时代背景下,梦洁股份在企业数字化的道路中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从“一屋好货”到“千城万店”目标,梦洁股份紧紧围绕智慧零售,打出了个漂亮的生意仗,成交总额、门店进店率、平均客单价大幅提升。

随着一二线城市消费量日渐饱和,互联网人口红利渐失和获客成本日益走高,下沉市场正在成为中国关键的内需新增量。今年,梦洁股份及时抓住风口中的下沉市场,先人一步抢夺先机。2019年上半年,梦洁股份新开智慧门店近600个;梦洁一直在优势区域、家居集聚区等,有序地推进标准门店以及全品牌集合店。三季报的业绩突出表现,预示着“智慧零售 铺天盖地”战略布局初见成效。

财富证券分析师杨甫认为,家纺行业竞争虽大但也有利于产品、品牌、渠道具有优势的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随着家用纺织品的消费理念、文化不断发展,家纺行业未来有望维持较为稳定的增长。梦洁股份一直围绕发展战略,抓紧行业发展趋势,注重渠道、产品、服务和品牌等多个维度升级突破。梦洁股份作为家纺行业的龙头之一,随着市场需求的释放和下沉市场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实现市占率的不断提升,后期业绩增量可期。

梦洁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29 泰和科技 3008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