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1-9月净利同比减亏62.55% 四季度业绩有望提升

协鑫集成1-9月净利同比减亏62.55% 四季度业绩有望提升
2019年10月25日 22:12 证券时报

原标题:协鑫集成1-9月净利同比减亏62.55% 四季度业绩有望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25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发布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626.14万元,同比减亏62.55%。

对于今年业绩变动原因,协鑫集成曾在业绩预告中披露,主要是受整体融资环境及信用体系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上升,叠加公司部分生产基地主动进行了技术改造,导致公司产能利用率不足。并且,光伏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回暖及组件价格维持低位,导致公司组件毛利率有所下降等。

公司阐述,由于上半年平价及竞价政策落地较晚,且市场规模有限,上半年公司EPC工程中标量较少。三季度随着国内竞价及平价项目落地,公司投标量及中标量有所回升,但收入确认未能在三季度释放,预计四季度将有所改善。

协鑫集成还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充足,正积极通过拓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来源、开展供应链融资等方式来满足经营资金的需求,提升公司的产能利用率,保障公司海内外订单及时交付,以降低经营成本,提升毛利率水平及盈利水平,预计全年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同时,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协鑫集成今年6月获批的32.82亿元定增项目亦正稳步推进,多方投资者正在积极接洽,随着发行工作的启动及募集资金的到位,一方面,公司半导体募投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实现公司“光伏+半导体”双主业转型,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周期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够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流动资金支持,大幅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的融资能力和融资质量,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