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控股份回关注函,表决权委托终止不影响业绩

软控股份回关注函,表决权委托终止不影响业绩
2019年10月25日 00:00 资本邦

原标题:软控股份回关注函,表决权委托终止不影响业绩 来源:资本邦

  10月25日,资本邦讯,软控股份(002073.SZ)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公告显示,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355号》。针对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西湾软件签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中相关事项,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认真核查以下事项并做出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西湾软件股东在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前,筹划股权转让事宜的原因及合理性,西湾软件前期作出的股权受让承诺是否谨慎、合理。

  软控股份称,截止本关注函回复之日,西湾软件的股权结构如下: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西湾软件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杨浩涌综合考虑现有业务的发展、运营及舆论压力和经营成本,决定转让西湾软件的所有权益,客观上导致西湾软件注册资本未能如期缴足,因此无法按照约定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且西湾软件股权转让事宜仍处于股东协商的状态下,解决时间和方式仍处于待定的情况,同时考虑到在短时间内双方在业务协作及整合方面已存在一定的分歧,为保障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稳定,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权益,因此经友好协商,西湾软件和袁仲雪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袁仲雪与西湾软件关于筹划表决权委托的具体过程,表决权委托终止的具体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软控股份称,本次表决权委托决策中,主要参与者为李兆年,未来关于上市公司的发展运营规划也主要以李兆年和鲁道夫?沙尔平为主,杨浩涌不具体参与公司的生产运营,上市公司与杨浩涌及其控制的企业之间未来除正常的业务合作外,也不进行其他的资本运作或整合。但上市公司表决权委托的相关消息公告后,部分报道及评论误认为杨浩涌将对上市公司开展资本运作或产业整合,相关报道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到杨浩涌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的日常经营和资本运作,特别是在作出后续增持承诺后,杨浩涌控制的其他企业的合作方也因此对相关企业的后续资本运作规划产生疑虑及不同意见,在上述情况下,杨浩涌认为若继续共同担任西湾软件的实际控制人,无益于其现有业务的发展和运营,同时增加了一定的舆论压力和经营成本,因此决定筹划西湾软件的股权转让事宜。

  因杨浩涌决定转让西湾软件的所有权益,客观上导致西湾软件注册资本未能如期缴足,因此无法按照约定受让袁仲雪持有的软控股份2%的股权,且西湾软件股权转让事宜仍处于股东协商的状态下,解决时间和方式仍处于待定的情况;同时,自西湾软件管理团队与公司各个业务板块的经营管理团队经过两个月的沟通整合,西湾软件认为短时间内双方在业务协作及整合方面已存在一定的分歧,为保障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稳定,未来业务发展的可持续性,并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权益,因此经友好协商,西湾软件和袁仲雪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及《一致行动协议之终止协议》。

  本次《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签订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袁仲雪。公司董事会在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终止协议》期间未发生变化,且由于两次协议的签订间隔时间较短,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经营业绩未受到重大影响。

  公司自查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在上述公告前1个月内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问题。

  软控股份回复称,根据软控股份提供的西湾软件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李兆年、杨浩涌、杨蕾、尹栋等人员及其配偶和主要直系亲属及软控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袁仲雪、何宁、范卿午、RudolfAlbertScharping(鲁道夫?沙尔平)、鲁丽娜、李迁、王捷、张静、张?、孙志慧、周丹丹、赵东海、官炳政、于明进、李颉、刘峰、向坤宏等人员及其配偶和主要直系亲属在2019年8月9日首次公告前1个月(暨2019年7月9日)至2019年10月8日交易软控股份股票情况的明细,上述人员中,除了西湾软件的监事尹栋及其配偶张喜喜存在交易软控股份股票的情形以外,其他人员在上述期限内未发生买卖软控股份股票的情形。

  张喜喜与尹栋于2019 年10月16

  日出具说明称,卖出、买入前述股票的行为完全是基于本人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已披露信息的自行独立判断而进行的操作,纯属个人投资行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

软控股份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