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隆(300596)业绩继续大幅增长,Q3现金流好转

利安隆(300596)业绩继续大幅增长,Q3现金流好转
2019年10月25日 11:35 招商证券

原标题:利安隆(300596)业绩继续大幅增长,Q3现金流好转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收入14.34亿元,同比增长26.92%;实现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47.8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36.41%,环比增长24.66%;实现归母净利润9344万元,同比增长50.97%,环比增长29.10%。

业绩持续增长,三季度单季现金流好转。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两方面:一是对内通过管理变革和制度创新,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对外充分利用公司在营销网络、产品配套、客户资源、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坚持注焦全球大客户和客户+”的经营战略,不仅使公司在涂料、改性塑料等传统强项业务领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还开拓了一些新的业务领域。二是公司于19年6月完成了对凯亚收购的过户手续,19年三季度凯亚完全并表。

公司18年四季度至19年二季度,现金流表现不好;19年三季度单季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表现有所好转,单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的值为0.5;预计随着公司产能不断投放,现金流表现有望持续好转。

四季度多个基地有新产能投放,全年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20年业绩成长有保障。公司中卫基地的726装置和716装置在三季度完成了设备安装,目前已完成试生产前的准备,四季度将投料进行试生产;常山基地的“7000吨/年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一期”在三季度已开始试生产,将在四季度正式贡献产能;凯亚今年上半年有部分光稳定剂终端产品建成投产,四季度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展望20年,凯亚继续会有光稳定剂终端产能投出,珠海的抗老化剂项目预计会有部分产能在20年年底建成。19年四季度和20年产能的投放,为公司19年和20年业绩的快速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合凯亚成为全球第二家抗老化领域各产品配套齐全的公司,竞争力大幅提升,成长天花板较高。在抗老化领域,产品的系列化完整程度和配套能力是大型高分子材料制造商选择供应商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在完成凯亚的并入后,公司成为继巴斯夫后第二家抗老化剂各领域产品都实现配套的公司,同时还在不断发展新产品、完善产品的系列化程度,对竞争对手形成配套竞争壁垒。

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往U-pack领域和其他助剂领域进行拓展;不断提升公司在新结构物开发、新工艺创新、应用技术能力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设立之初就定位高端大客户,经过十多年的苦心经营,目前已经拥有一大批全球知名的高分子材料客户群。公司一方面可以凭借优势的产品、稳定的供应和良好的服务,逐步提高在客户采购中所占的份额,并通过现有高端客户的推荐取得其他关联企业的订单;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向现有客户实施渐进式拓展,逐步增加向客户供应的产品种类,从而获得新的业务机会。综合来看,公司成长天花板还很高。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按凯亚化工19年7月1日开始并表测算收入和利润,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收入20.74亿、27.26亿和35.25亿,实现归母净利润3.22亿(备考3.72亿)、4.62亿和5.70亿,EPS分别为1.57元、2.25元和2.78元,PE分别为22.5倍(备考19倍)、15.6倍和12.7倍。对应于20年业绩,我们给予19-20倍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42.75-45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利安隆(300596)业绩继续大幅增长,Q3现金流好转

利安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