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对接交流座谈会侧记:离散行业的的碎片化改造问题亟需解决

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对接交流座谈会侧记:离散行业的的碎片化改造问题亟需解决
2019年10月25日 18:42 通信产业网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对接交流座谈会侧记:离散行业的的碎片化改造问题亟需解决 来源:通信产业网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王改静)10月24日,2019第二届中国(绍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暨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在工业集群创新发展高地——浙江省绍兴市隆重举行。同期举行七场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对接交流座谈会。

其中,在越城区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对接交流座谈会,来自越城区40多家重点行业代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及平台服务商围绕家电家具行业的特点,针对在智能化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进行经验分享和探讨交流。

家电家具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的的离散行业,在对接会现场喜临门代表表示,近年来家具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主要体现在对于人依赖性过强、成本增加、系统管理原材料库存困难、设备管理难等问题突出,此外,由于属于离散型行业,尝试过的局部智能化改造虽有效果,但是过于碎片化。

家电行业苏泊尔代表表示,家电行业目前在信息化改造问题上主要集中在现场生产产线数据量庞大,但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非常差,生产效率低下,此外,材料供应商对其约束性也非常大,一家材料无法及时送到生产就无法有效进行,极有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东方国信代表在对接会现场表示,东方国信的Cloudiip平台是一款架构完整、应用多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能充分结合东方国信大数据核心实力与工业实践经验积累,服务全球35个国家近万家企业,可以应用于“生产过程优化、企业管理与决策优化、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企业间协同制造、业务模式创新”多个场景。

此外,瀚云科技代表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接入、监控、共享高端检测设备仪器,构建开放、共享的高端测量设备及测量数据云应用体系,帮助家电家具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 智能制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