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高邮市委书记韦峰来开发区调研

开发区:高邮市委书记韦峰来开发区调研
2019年10月25日 08:44 高邮市经信委

原标题:开发区:高邮市委书记韦峰来开发区调研 来源:高邮市经信委

  22日上午,市委书记韦峰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的主力军、主战场、主阵地,要秉承产业优先、项目为王的理念,在动能转换、城乡统筹、改革破题上取得新突破,提高核心指标在全市的份量,提升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炜及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韦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苏州大学高邮实验学校、晶樱光电、华富储能、瑞斯乐、北港码头、传艺科技、波司登制衣等项目和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算。

  韦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开发区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战略目标,持续推进“做大总量、做优产业、做靓园区”三大任务,目前的经济总量超过全市三分之一,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平稳,项目建设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对全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主体支撑作用。

  韦峰强调,开发区要坚定发展信心,秉承产业优先、项目为王的理念,力争到2020年工业开票销售达到500亿元,在全市经济总量中占比突破50%,既要集中精力推进5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也要务实抓一批20亿元、30亿元的优质项目;要树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思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向要更精准,观念要更开放,队伍要更优秀,要用管理企业的理念和模式管理开发区。

  韦峰要求,要在动能转换、提质增效上取得新突破,注重亩均指标,注重生态环保,减少能源消耗,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要在城乡统筹、形象面貌上取得新突破,注重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园区规划水平,形成规划一盘棋格局;要在改革破题、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学习和借鉴兄弟园区好的经验做法,把开发区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场,树立求真务实的新作风,确立新标准,建立新机制,制定新规矩,真正把优秀的人才集聚到开发区。

  韦峰强调,开发区要加强对主导产业的谋划,研究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并将产业政策洼地打造成为产业制造高地,始终不渝地将项目建设作为内生动力,在全市树立项目建设质量的榜样,将开发区打造成为扬州地区营商环境最好的园区,提高核心指标在全市的份量,提升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开发区经发局)

开发区 高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