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达晨系科创板连中三元 “新投资”开启新掘金时代

电广传媒:达晨系科创板连中三元 “新投资”开启新掘金时代
2019年10月24日 23:23 发布易

原标题:电广传媒:达晨系科创板连中三元 “新投资”开启新掘金时代 来源:发布易

摘 要:电广传媒旗下达晨系投资企业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委首发上市申请。

发布易10月24日 - 电广传媒(000917)旗下达晨系投资企业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晶存储”)、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斯”)及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软科技”),于10月23日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委首发上市申请。

根据招股书统计,达晨系合计持有紫晶存储11.01%股权,持有龙软科技3.09%股权,持有万德斯5.08%的股权。此前,达晨已有沃尔德安博通热景生物三家投资企业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165家,其中达晨投资企业10家;已挂牌上市企业34家,其中达晨投资的有沃尔德、安博通、热景生物3家。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表示,预计年底还有多家企业申报,明后年还有数十家企业申报。

目前,达晨共管理23只基金,管理规模300亿元,累计投资超500家企业,其中81家成功IPO。据了解,在十年前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中,达晨凭借亿伟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3家企业成为创业板开板的大赢家,一举迎来了电广传媒创投发展的黄金十年。

据悉,电广传媒2018年确立了“新网络、新投资、新文旅、新科创”的“四新战略”,达晨系领军的“新投资”板块战略成果日趋明显,2019年三季报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00万元—7500万元,有望持续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近期在上海举行的“达晨2019经济论坛”上,达晨宣布与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更多的达晨系优秀企业登陆上交所主板和科创板,同时达晨与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未来达晨将把上海和上海浦东作为战略发展的重地。

电广传媒称,得益于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决策机制,背靠电广传媒和湖南广电的强大支撑,达晨的投资版图将进一步扩容。伴随着一系列投资企业的收益兑现,电广传媒“新投资”业务有望迎来利润贡献的拐点,业绩加速未来可期。

电广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