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拟22.59亿元收购重庆医药健康27%股权

中国医药拟22.59亿元收购重庆医药健康27%股权
2019年10月24日 20:21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医药拟22.59亿元收购重庆医药健康27%股权 来源:金融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中国医药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共同出资,收购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挂牌转让的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本次交易的总出资额为41亿元,中国医药拟出资金额为22.59亿元,受让重庆医药健康27%的股权。

  重庆医药健康是化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化医集团是由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开数据显示,重庆医药健康今年前7个月营收为198.3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06亿元。

  重庆医药健康下属控股4家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医养健康三大业务板块。医药商业运营主体为上市公司重药控股(行情000950,诊股),是西部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为重庆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公司。医药工业运营主体为科瑞制药与和平制药,科瑞制药拥有中药、化药两条完整产业链,是集中药材种植、中西药研发、药品及保健品生产、医用器械生产、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和平制药为制药企业,主要生产散剂、颗粒剂、水剂、片剂等。医养健康运营主体为千业健康,主要从事医院管理和运营业务。

  若本次收购完成,中国医药将间接持有重药控股、科瑞制药、和平制药、千业健康四家医药企业的股份,这有助于提升中国医药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实现优势互补、完善医药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同时扩大西部市场规模。

中国医药 医药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