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宏兴前三季度净利12.53亿元 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酒钢宏兴前三季度净利12.53亿元 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019年10月24日 18:42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酒钢宏兴前三季度净利12.53亿元 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24日晚间,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酒钢宏兴”,600307.SH)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得益于公司 “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降本增效措施得力,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和核心竞争能力大幅提高,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公告显示,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89亿元,同比降低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3亿元,同比增长16.7%;基本每股收益为0.2元/股,同比增加16.7%。

2019年,酒钢宏兴坚持“稳健经营、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效益中心,深入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专项工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在专业化生产、技术创新、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均已实现突破性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经营管理思路,强化职工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圆满完成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公司在确保完成年初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同时自我加压,将2019年全年铁、钢、材产量分别由原计划610万吨、690万吨和670万吨调增为620万吨、710万吨和700万吨,分别增加10万吨、20万吨和30万吨。截至九月末,公司线棒材、板带材和不锈钢产量分别为316.2万吨、182.4万吨和66.1万吨,钢材总产量564.7万吨,完成调整后年计划的80.67%。

据悉,在生产稳定顺行的同时,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和钢铁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突出等系列压力,酒钢宏兴进一步完善技术体系,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附加值产品研发进度,让科研成果实现量产创效。进入下半年,酒钢宏兴捷报频传。7月底,公司20Mn23AlV高锰无磁钢成功轧制,在该领域历时两年实现从“一无所知”到量化生产,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一次成功冶炼、轧制无磁钢的企业;9月份,全球首个不锈钢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酒钢“JISCO”不锈钢成为不锈钢期货首批注册品牌,大大提高酒钢不锈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提高了酒钢不锈钢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据工信部10月23日消息,1-8月我国钢铁工业营业收入5.58万亿元,同比增长8.9%,但实现利润2259.9亿元,同比下降24.7%。钢铁行业运行总体保持了比较平稳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利润大幅下滑的问题。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酒钢宏兴持续加大措施落实“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确保产能充分发挥的同时各类费用管控水平得到持续优化,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也为冲刺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酒钢宏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