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董事长发布公开声明 控诉部分监事未尽责

聚力文化董事长发布公开声明 控诉部分监事未尽责
2019年10月23日 20:13 证券日报

原标题:聚力文化(维权)董事长发布公开声明 控诉部分监事未尽责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3日,针对近期监事会提出的罢免议案,聚力文化现任董事长余海峰发布公开声明称:公司及我的个人财产质押和冻结情况均已通过上市公司向公众公告,针对监事会指出的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美生元与兴业银行贷款纠纷,我作为董事长对贷款本息承担连带责任,因此冻结了我个人的账户。任何一位企业家都了解,银行无论贷款给普通公司还是上市公司,都会要求公司大股东承担连带责任,我为了上市公司贷款承担的连带责任,是否能认为是个人所负债务较大?

余海峰还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开始面临多方的危机,首先是游戏版号停发,公司管理层早已意识到现金流危机,从2018年6月就开始组织自救,向招行贷款,但某位董事极力阻止导致贷款申请未能获批,随之而来上市公司被立案之后各方银行更加收紧流动性,供应商也开始压缩信用额度甚至诉讼冻结。监事会认为由于我的原因导致公司现金流枯竭,是否经过充分的调研?

根据聚力文化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子公司帝龙新材财务人员不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完全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勾稽关系混乱,导致上市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

对此,10月21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聚力文化下发关注函,要求聚力文化核查浙江帝龙的基本情况,浙江帝龙拒绝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具体原因,以及上市公司是否对浙江帝龙具有控制权等。

据了解,2016年,经营装饰贴面材料业务的帝龙新材(聚力文化前身)以34亿元的价格收购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生元)100%股权。随后,上市公司于2016年10月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帝龙,并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体系内建筑装饰贴面材料相关的业务、资产及持有的下属子公司的股权划转至这家新设子公司。

余海峰还在声明中提到:三位监事均在上市公司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任职,从未到过上市公司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核实,对于上市公司半年报均投弃权票,是否真正的关注过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呢?如果说罢免,是董事会不尽责还是监事会不尽责呢?

“近期,公司发出了对子公司财务资料的催收通知,子公司至今未予回复,请三位监事切实履行监事责任,协助上市管理层催收相关上市公司法定资产,防止个别人员非法控制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余海峰还表示,“此外,提请监事会注意,在罢免我之前,请根据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本着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度过危机的初心,提出对于聚力文化董事会和董事长的合理人选”。

需要一提的是,公开声明还显示,余海峰已于2019年10月21日向监管部门发邮件解释公司近期情况,并申请用视频的方式进行监管谈话,任职期间将尽职履责,对于监事会的意见也将积极处理,提交股东大会,等待股东们的客观判断。

(原标题:聚力文化董事长发布公开声明 控诉部分监事未尽责)

聚力文化 监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