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苏: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6%

安迪苏: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6%
2019年10月23日 20:02 东方财富

原标题:安迪苏: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23日晚间,安迪苏(600299)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6%;可持续性毛利润为10亿元,同比增长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和毛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液体蛋氨酸取得双位数销量增长,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强势增长21%、维生素A销量恢复正常,且价格仍在相对高位、酶制剂及喜利硒业务取得双位数增长,水产业务发展势头强劲、运营效率提升计划进一步提升利润管理水平;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正向的财务收益和一些非经常性项目的积极影响。

  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健康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建议向股东派发总额为2.76亿元的特别股息。特别股息派发后,公司2019年全年股息总额将达到每10股派发2.76元,股息收益率约为2.6%。

安迪苏首席执行官让﹒马克表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2019年三季度中国市场液体蛋氨酸的销量同比增长21%,月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公司取得6%的收入增长做出重要贡献。现有南京工厂继续保持其卓越的生产成本优势,待二期工厂启动后该优势有望得到进一步增强。”

  展望未来,让﹒马克表示:“公司预计液体蛋氨酸产销量将加速增长、维生素A业务将继续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特种产品将保持快速增长、加上持续有效的运营效率提升计划和成本控制举措,因此我们有信心未来能够继续保持盈利增长势头。”

  公司同时还发布了收购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形式最终收购控股股东蓝星集团持有的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有限公司(“BANG”)15%普通股股权。让﹒马克介绍,关于安迪苏向控股股东蓝星集团收购其持有的BANG15%普通股股权的交易,相关条款已做出进一步调整,包括收购价格下调15%至每股约为7.47元以及更加灵活宽松的支付条件。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就新的交易计划投票表决。

(原标题:安迪苏: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6%)

安迪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