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增资“网红公司” 两家鲁股“入坑” 工业大麻

先后增资“网红公司” 两家鲁股“入坑” 工业大麻
2019年10月23日 19:10 鲁网

原标题:先后增资“网红公司” 两家鲁股“入坑” 工业大麻 来源:鲁网

  10月23日朗源股份有限公司(朗源股份。300175.sz)发布公告称,拟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简称“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目标公司3.33%股权。朗源股份也是继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民智通。002355.sz)后第二家进军工业大麻的鲁股。

  增资网红企业,郎源股份进军“工业大麻”

  朗源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自筹资金 5000 万元对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其中 344.8276万元计入黑龙江丰佑注册资本,4655.1724 万元计入黑龙江丰佑资本公积金。增资完成后,朗源股份将取得黑龙江丰佑3.33%的股权。朗源股份总部位于烟台龙口,创建于2002年3月,2011年2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农业行业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生鲜水果、坚果、果干的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三大拳头产品为苹果、葡萄干、松子仁。

  根据朗源股份近期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预计的业绩为同向下降,朗源股份前三季度预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098-2498万元,同比下降54.1%-45.34%。

  朗源股份此次公告的发布,为其在股市方面带来新活力,10月22日朗源股份收盘价为6.02元/股,而今日开盘价就涨到6.18元/股。

  黑龙江丰佑总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2019 年 4 月 3 日成立,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露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5%、45%的股权。业务范围为汉麻植物科技开发,工业大麻种植,工业大麻二酚(CBD)提取及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查询可知,说黑龙江丰佑是一家网红企业没有问题。黑龙江丰佑正进行轰轰烈烈地A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约3亿元,融资前公司估值为 15 亿元。中国证券报的一篇报道称,黑龙江丰佑近期还将从露笑科技采购10套大麻二酚精深萃取装置。上述设备全部调试成功投入生产形成产能后,黑龙江丰佑的CBD加工年处理能力将超过7500吨,有望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CBD精深提取加工企业。

兴民智通是鲁股“工业大麻”先行者

  朗源股份的“老乡”,同样位于烟台龙口的兴民智通在今年4月份就开始进军工业大麻领域,而且动作频频。

  2019年4月24日,由兴民智通全资子公司上海驰胜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云南优宝科技有限公司及云南鼎康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云南永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为“永麻生物”)正式成立。其中,上海驰胜拟认缴出资3000万元,占股60%。

  不到一个月后的5月22日,永麻生物与自然人王劲松、云南卡格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受让昭通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昭通天麻”)35%股权。昭通天麻是云南省知名农业种植企业,在相关种植领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拥有大面积可供工业大麻种植的土地。

  10月15日,刚成立不到半年的永麻生物开始行动,他的目标也是黑龙江丰佑。当天兴民智通发布公告,永麻生物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永麻生物将取得黑龙江丰佑2%股权

  根据兴民智通2019年上半年财务数据,兴民智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2104万元,同比下降47.67%。利润的下降,并没有降低兴民智通对工业大麻的兴趣。

高开低走两家鲁股短线踏空

  今天,朗源股份股价高开低走,开盘冲高,一度让人看到了“一字涨停”的希望,不过在冲到6.19元后即掉头向下最终以5.91元报收。兴民智通今天股价显得小曲折挺多,以6.55开盘,最高6.56元,最低6.43,以6.46元收盘。

  实际上,上述两家鲁股体现了整个“工业大麻”板块的大盘走势。工业大麻板块经历了3月份幅度为30.93%的大涨后,该板块的势头一直在走“下坡路”,尽管曲线有过部分回升,但是距离爬回顶点还有很远的距离。这样看来,朗源股份与兴民智通对工业大麻板块的投资,似乎是入了“深坑”。

  据统计,目前全国有50多家上市公司已经进军工业大麻板块。其中,昆药集团龙津药业福安药业康恩贝等在内的上市医药公司,纷纷看中工业大麻药用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麻植株中含有多种化合物,最丰富的是四氢大麻酚(THC)和大麻二酚(CBD)。THC具有精神活性,会致幻成瘾;CBD不具毒性,在多个行业具有很强的应用前景。工业大麻指去除毒性、THC含量低于0.3%的大麻品种,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且从工业大麻中提取出的原材料可广泛用于医药、食品、纺织、建筑等领域,目前全球有30多个国家能够合法使用,我国云南、黑龙江、吉林也对其种植和销售合法化。

  2019年3月底,国家禁毒委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工业用大麻限于不含THC和CBD成分的纤维和种子,其他用途的种植排除在外,同时强调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

(原标题:先后增资“网红公司” 两家鲁股“入坑” 工业大麻)

朗源股份 兴民智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