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获三全食品5000万元A+轮融资

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获三全食品5000万元A+轮融资
2019年10月23日 10:15 亿欧网

原标题: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获三全食品5000万元A+轮融资 来源:亿欧网

亿欧产业互联网频道10月23日消息,食材供应链企业「锅圈」今日宣布获三全食品5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不惑创投继续跟投。据锅圈创始人杨明超透露,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优化供应链、扩大市场区域布点。

锅圈成立于2017年,是专注于中国家庭的厨房食材供应链,立志成为中国家庭自己的US FOOD(美国食品控股公司)。两个月前,锅圈已完成来自不惑创投的4500万元A轮投资,加上今天的A+轮,累计A轮融资过亿元。

上游食材供应链痛点明显,通过C端打通优化生产效率

在食材供应链领域,上游食材供应链痛点明显,如产品同质化、供应分散、品类复杂、标准化程度低、采购价格不够透明等问题频发。

此前,由观麦和亿欧联合举办的“2019第三届食材供应链产业论坛”上也提到了食材供应链的话题,并得出“传统食材供应链正面临巨大的整合升级”的共识。而在这些做供应链的企业中,会发现3个共性:

第一是公司做大比较难。

第二个是流通成本高,一批采购损耗与加价近80%。

第三个是信息化程度低。

锅圈则表示,他们是上游通过C端即时销售数据打通供应链,指导上游数百家工厂运营,从而降低成本,优化上游生产效率。

目前,锅圈供应链不仅布局一、二线,也下沉到县级城市。据了解,两年时间锅圈的供应链已经在全国开出近2000家锅圈食汇门店,累计服务超过8000万家庭,预计春节前在全国将完成3500家门店的布局。

锅圈创始人杨明超表示,“锅圈服务的客户每年以5倍增速拓展,总营业额每年增长5倍以上,省会城市及地级城市月均营业额稳步快速增长。但这仅仅是开始,锅圈的发展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先生表示,“未来三全食品将与锅圈围绕供应链优化、新品研发、爆品打造和产品升级、仓储物流、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锅圈能成为‘世界火锅食材最优供货商’。”

作为锅圈供应链的首轮投资机构代表,不惑创投合伙人衣家宇表示,“此次国内的冷冻食品老牌巨头,三全食品对锅圈供应链的投资,是国内食材供应链行业的强强联合,不惑创投本轮继续加码投资,全力持续支持公司发展。锅圈发展迅速,通过数字化改造食材供应链,在未来有望成为中国食材供应链的现象级企业。”

供应链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