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盘活存量资产 拟转让大广北高全部股权

葛洲坝盘活存量资产 拟转让大广北高全部股权
2019年10月23日 21:07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葛洲坝盘活存量资产 拟转让大广北高全部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为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葛洲坝10月2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拟转让湖北大广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如果年内完成交易,将会影响当期利润。

预挂牌转让高速公路股权

据披露,上市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大广北高速100%股权。该公司设立于2004年4月,负责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麻城至浠水段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公路运营里程147.12公里,公路特许经营权期限自2009年4月1日至2039年3月31日,目前亦尚未到期。

从净利润情况来看,大广北高速尚在持续盈利。2018年净利润708.66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至7160.02万元;总资产约45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74%。

公司已聘请相关机构,正在对上述股权进行评估;首次挂牌价将不低于经备案的评估价格。

葛洲坝表示,本次转让大广北高速100%股权是公路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需要,因成交价格尚不确定,对公司利润的影响需根据实际成交情况进行测算。若本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大广北高速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据披露,葛洲坝公路业务主要由葛洲坝公路公司运营,业务范围主要包括高速公路、停车场运营管理及维护、科研,公路项目代建代管,智能交通开发与应用、车辆维修及其他路衍项目等。上半年,运营高速公路总里程为457公里,包括G55襄阳至荆州段、G45湖北麻城至浠水段、四川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山东济泰高速公路连接线,对应实现利润总额5.52亿元,同比增长23.52%。

不过,公司也指出,随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出台,我国高速公路运营正在发生变革,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和不停车收费系统普及,将改变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模式。

三季报发布在即

近期,葛洲坝采取多项措施盘活子公司资产。

9月26日,葛洲坝公告拟引进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增资10亿元,增资后农银投资持有三峡建设公司43.67%股权、持有路桥公司31.46%,用于偿还其银行贷款。

公司指出,本次交易是实施市场化债转股方案,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资完成后,公司仍为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控股股东,继续拥有对三峡建设公司和路桥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葛洲坝三季报将于10月31日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葛洲坝实现净利润约21亿元,同比增长约8%。中金公司指出,受益于水泥业务收入增加,建筑业务收入增速转正,上半年公司业绩超预期。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76%,环比一季度有所下降,在同类上市公司,葛洲坝资产负债率暂低于行业平均谁。

此前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新合同情况显示,7-9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累计295.83亿元,前9个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累计1698.92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月15%,国内与海外合同占比分别约六成与四成。

葛洲坝 盘活存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