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作价6亿元收购东创精密100%股权 科创新源将成“华为概念股”

拟作价6亿元收购东创精密100%股权 科创新源将成“华为概念股”
2019年10月23日 21:04 e公司

原标题:拟作价6亿元收购东创精密100%股权 科创新源将成“华为概念股” 来源:e公司

科创新源(300731)10月23日晚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宁花香等11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东创精密100%股权;同时,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东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据悉,东创精密100%股权作价暂定为6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3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3亿元。以发行价格24.88元/股计算,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205.79万股。

根据科创新源与相关交易对手签署的《购买资产协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本次业绩承诺期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补偿义务人承诺东创精密在业绩承诺期间的各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金额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600万元和7920万元。

科创新源主要从事高性能特种橡胶密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高端的防水、绝缘、防火、密封等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产品及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汽车、矿业、轨道交通等领域。

随着5G技术商用提速,5G基站和通信设备的投资建设催生对上游配套结构件产品的强劲市场需求,因此科创新源也在积极推进5G产业布局。目前,科创新源已完成国内主要通信设备龙头厂商对塑料电镀振子产品的供应商资质认证,并着力开展塑料金属化产品、5G天线等通信设备用功能性材料的技术研发,布局模具及注塑全制程的生产能力。

东创精密专注于精密模具及精密注塑结构件领域将近10年,是国内较早进入精密模具注塑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精密模具设计及注塑成型生产工艺的核心技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创精密与全球通讯信息行业领军企业华为、中兴建立了长期稳固的良好合作关系,为华为核心供应商、中兴主要供应商。目前,东创精密为华为5G基站研发、设计、生产的5G基站天线罩、5G基站天线振子等注塑结构件已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在该领域具备显著的市场先发优势。

作为华为的核心供应商,东创精密未来在5G设备配套结构件业务领域具有较高的发展空间。

科创新源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东创精密将成为科创新源全资子公司,东创精密的5G设备注塑结构件产品业务将有力增强科创新源的5G业务体系,本次交易是科创新源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围绕5G通信设备配套结构件进行产业链整合和产品线拓展的重要举措,实现公司对5G通信产业的战略布局。

东创精密经营业绩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双方在5G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可实现业务规模的放大效应,提升公司整体综合竞争力,巩固并提升行业地位,同时上市公司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前,因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科创新源已于10月1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科创新源将于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股权 科创新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