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力合科创9.46%股权获批 红豆股份子公司预计获通产丽星超7500万股

转让力合科创9.46%股权获批 红豆股份子公司预计获通产丽星超7500万股
2019年10月23日 20:53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转让力合科创9.46%股权获批 红豆股份子公司预计获通产丽星超7500万股 来源:证券日报网

红豆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红豆骏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骏达”)转让其所持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力合科创”)9.46%股权一事现最新进展。

10月22日晚间,红豆股份对外公告称,上海骏达参与的通产丽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上海骏达持有力合科创9.46%股权,预计将获得7562.71万股通产丽星股份。

记者联系了红豆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重组事项刚刚获批,具体以公告披露内容为准。”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骏达及力合科创的其他股东拟向通产丽星转让持有的力合科创100%股权,通产丽星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交易价款。

上海骏达持有力合科创9.46%股权,2015年11月购入时的投资成本为3亿元,折算后投资成本为3.97元/股。力合科创100%股权交易价格55.02亿元,测算后对应股权交易对价为5.2亿元。按通产丽星发行股份购买力合科创的发行价格6.88元/股测算,上海骏达预计将获得通产丽星7562.71万股股份。

“新金融工具准则执行后,交易完成后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差异将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影响其他综合收益和净资产。资产增值,对红豆股份的报表质量有优化作用。”有不具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记者查阅公告了解到,2015年11月份,红豆股份出资3.27亿元收购红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骏达8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间接持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子公司力合科创部分股权。

与此同时,红豆股份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投资合作、项目技术合作、项目孵化、功能服装项目、智慧产品项目合作领域。其中,在智慧产品项目合作上,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红豆穿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公司开展企业研发孵化合作。

红豆股份表示,间接持有力合科创部分股权,落实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在此次股权转让之后,红豆股份通过间接持有通产丽星股份,仍旧间接持有力合科创部分股权。

根据相关业绩承诺方承诺,力合科创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合并报表中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56亿元、2.36亿元、3.37亿元,且三个年度合并报表中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亿元、3.3亿元、4.2亿元。

记者注意到,由于本次交易涉及上海骏达对力合科创2019年度至2021年度的盈利承诺,如果力合科创未实现承诺净利润,上海骏达将以本次交易获得的通产丽星股票或现金进行补偿。

交易完成后,上海骏达将持有通产丽星股份,该部分股份将以公允价值计量,并在限售期12个月结束后分期解锁。“股份解锁后,公司如果选择出售相关股权的话,有一定的利润增厚预期。”上述分析师说道。

(编辑乔川川)

通产丽星 红豆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