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募资一亿 预期收益率10% 茅台信托成市场新宠?

雪球:募资一亿 预期收益率10% 茅台信托成市场新宠?
2019年10月23日 15:53 搜狐财经

原标题:雪球:募资一亿 预期收益率10% 茅台信托成市场新宠?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了以茅台酒为投资标的的"中粮信托飞天3号茅台酒投资集合信托计划”。据悉,贵州茅台飞天3号信托计划募集的信托资金,全部投资于有升值空间的茅台酒产品(主要包括飞天53度、五星53度、生肖茅台酒、定制茅台酒和茅台年份酒等),共合计持有45646瓶。

行情数据来自雪球App

  根据中粮信托在其官网上公布的信息,飞天3号(第一期)起投金额100万元,固定收益,预期年化收益率9.8%~10%。本期信托计划于2019年8月27日正式成立生效,本期募集规模1亿元,其中价值2000万元实物资产已由受托人验收入库,信托资金共计8000万元已存入信托专户。茅台信托能否跑赢茅台股价?投资茅台信托有哪些风险?在投资社区雪球,用户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雪球用户@VerJ_投资笔记:

  个人投资茅台酒的问题是在于不易保存,不易出手变现,优点是投资门槛比买一手茅台的股票要低得多了,而且实物的波动会比股票的波动要小。对于中粮信托这种投资事物茅台酒的项目,我认为可以免去个人投资者保存和交易的麻烦,当然100万的门槛也会使得很多想要投资茅台酒的人望而却步,长期投资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投资茅台股票,因为其长期的高ROE,注定收益是高于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9.8%~10%的。

  图片来自雪球

  雪球用户@阳光灿烂2019:

  我选择投资茅台股票,信托风险比较大。投资风险:如果真的选择了这种产品,有可能预期的收益实现不了,比如到时候所投资的白酒、红酒价格下跌等。劣后级持有人或者说承担了差额补足义务的一方,也可能出现经营不善、资金紧张,导致无法承担差额补足义务,起不到劣后级应有的安全垫作用,那么优先级就无法实现信托收益,甚至出现损失。

  一些酒类信托产品分为优先级、劣后级,劣后级往往包含实物白酒或红酒,类似一个抵押物的设置,本质上来看其实这更像是一个融资的手段,预期收益往往是一个约定的固定收益率,其实就是融资方付出的融资成本、给投资人的资金利息。

  雪球用户@钓鱼蜜-泽北荣志:

  茅台股票看的是茅台的业绩(利润增速和绝对值,包括价格,销量,成本);茅台信托看的是茅台酒的价格。我们知道一个变量不可控,价格不会一直涨,但是三个变量可以互相配合实现最终的利润增长。所以看起来还是更看好茅台股票茅台信托最大的问题就是茅台酒能一直涨下去吗,没有顶吗?

  雪球用户@明大教主:

  还是茅台股票吧。虽然不是官方说的“酒喝不炒”,但是这么明显的通过信托哄抬物价的行为容易被市场部门监管啊。另外消费税后移如果加在流转上,信托再转手还是会收税会吃掉相当一部分预期收益。同时既然是实物,有没有什么资产减值,仓储成本什么的,来个地震就更悲剧。

  茅台9成的毛利率,绝大多数投资酒的是投资它的品牌,一旦医学领域证明白酒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关系同样也是风险。最后身边中年人以下的,喝茶喝枸杞的真比喝茅台的都多,有些年轻人喝白开水也不喝茅台,确实白酒口味缺乏多样化,在当下消费品迎合年轻人的时候,白酒缺乏多元口感的劣势也是风险点之一。

  本文内容来自雪球。雪球是国内领先的投资社区,每月为1500万投资者提供投资交流交易服务。

预期收益率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