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多股东今夜难眠!子公司财务造假,航天通信或面临退市风险!

九万多股东今夜难眠!子公司财务造假,航天通信或面临退市风险!
2019年10月23日 16:18 财经有料哥

原标题:九万多股东今夜难眠!子公司财务造假,航天通信(维权)或面临退市风险! 来源:财经有料哥

  一则让航天通信九万多户股东今夜难眠的信息,股价压力山大,股民或将关灯吃面!

  刚刚,航天通信在上交所收盘后通过媒体发布了一则让九万多名股东胆战心惊的新闻信息,中小股民们今夜恐怕难以入眠!

  一、上市公司财务造假问题屡禁不止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现象屡禁不止,继*ST康得(维权)(之前的股票简称:康得新)、ST康美(维权)(之前的股票简称:康美药业)的业绩造假震惊了金融界和投资界后,连军工股明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通信最近也被曝出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

  二、军工股明星或因为子公司违规担保事件面临退市风险!

  10月15日,上交所上市公司航天通信因为子公司智慧海派被媒体爆出存在严重的违规对外担保后,股价连续三天一字跌停板。

  航天通信今日对记者表示:“因智慧海派体量占比较大,公司可能面临退市风险,目前证监会还未正式立案”。

  三、捅出大篓子的智慧海派是做手机的。

  智慧海派是国内较为知名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生产企业,它主要的产品之一是智能手机终端设备。

  财经有料哥查看了这家惹出了大麻烦的公司官网,上面展示了它们一些主打的智能手机终端产品,但是和华为手机、苹果手机、三星手机、小米手机等等主流机型相比,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硬件配置都显得较为落后。

  四、诡异的巨额净利润。

  虽然主打的手机机型看上去不太吸引,但是智慧海派过去几年的财务报表却非常的亮丽,2016年到2018年这三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3.56亿元和4.03亿元,这个财务数据甚至比ODM龙头企业,上交所的上市公司闻泰科技还要高!

  五、智慧海派全资子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生产基金员工遭遣散!

  智慧海派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派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面临着生产基地关停以及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海派通讯存在应收账款大额逾期、银行债务违约、资金链断裂等重大问题,10月14日,一份据称是该公司发布的《告知书》的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称公司拟于2019年11月15日关闭龙华分公司观澜生产基地,全员正式停工。

  这家生产基金最高峰时拥有接近两千名员工,如今仅剩下大约四百多人,要全部遣散。

  六、今年初曾经是股价翻倍的“牛股”。

  航天通信今年初的股价表现强劲,在5月16日股价上涨到了20.77元,较去年底的9.35元翻了一番。

  但是随后就不断地下跌,今天收盘仅仅只剩下8.71元,较今年股价高点的累计跌幅接近六成,也让不少追涨的股民严重套牢、“关灯吃面”。

  七、智慧海派财务造假可能导致航天通信面临退市风险!

  智慧海派在2017年4月,正式晋升成为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的会员单位,相关的互金平台业务成为了它的一个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也是它的高光时刻,但是随后就卷入了一系列的负面漩涡。

  由于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子公司智慧海派贡献的归母净利润金额分别占到了航天通信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33.51%、142.95%和106.17%,这也意味着如果智慧海派业绩造假,对以前三个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的话,航天通信很可能要面临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八、股民朋友注意投资风险!

  由于航天通信公司正面临如此严重的财务造假危机和退市风险,财经有料哥建议各位证券投资者及时采取回避措施,不接这种烫手的山芋和正在下落中的飞刀!

  股市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航天通信 退市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