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喊话贾跃亭:公司面临现金流中断 作为实控人应承担责任

乐视网喊话贾跃亭:公司面临现金流中断 作为实控人应承担责任
2019年10月23日 13:33 雷帝触网

原标题:乐视网(维权)喊话贾跃亭:公司面临现金流中断 作为实控人应承担责任 来源:雷帝触网

作者:乐天

来源:雷帝触网

就在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申请破产,并传离婚之际,乐视网发布公告,喊话贾跃亭,称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尽快缓解乐视网社会舆论压力,协助乐视网恢复声誉,改善乐视网市场经营环境,维系乐视网的持续经营能力;

贾跃亭应协助公司积极应诉乐视网违规担保案并向相关责任人实施追偿;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乐视网说:贾跃亭替乐视网担保债务,及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情况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担保实际行动。

此外,乐视网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造成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导致乐视网因此计提相关负债约98亿元,以至乐视网2019年上半年巨额亏损,造成乐视网经营极度困难的现状。

乐视网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而引发的大量债务违约,此外,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担保案的判决结果对公司的存续更是雪上加霜,上述问题的处理结果直接关系到公司未来的生死存亡。

如果贾跃亭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乐视网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贾跃亭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