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300496):智能汽车业务超预期,高成长期刚刚开始

中科创达(300496):智能汽车业务超预期,高成长期刚刚开始
2019年10月23日 10:37 东北证券

原标题:中科创达(300496):智能汽车业务超预期,高成长期刚刚开始 来源:东北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74亿,同比增长41.68%,实现净利润1.55亿,同比增长53.7%。

Q3表现超预期,智能汽车业务开始放量。第三季度公司营收5.39亿,同比增长67.84%,归母净利润0.67亿,同比增长59.86%,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翻倍,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业务的放量。同时受智能硬件成长影响,公司整体毛利表现产生一定下滑,较去年同期降低2.37pct至38.42%,受益于费率控制效率提升,净利率上涨0.93pct至12.44%。

公司客户结构逐渐优化,安卓经验优势+客户战略资源,智能汽车业务未来仍有翻倍成长动力。受益于软件在汽车内部重要性提升,汽车产业链分工正发生结构性变化,部分车企开始掌握软件主导权。受益于行业趋势,创达智能汽车业务由过去的tier 1逐渐向主机厂渗透,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市场占据优势地位,客户结构得到优化。我们认为,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主要优势在于:1)深耕安卓系统多年,对软件层面knowhow有深刻理解;2)高通三代车载平台定位高/中/低三大细分市场,未来份额有望快速提升。高通产品目前在中高端车型市场渗透率较高,我们预计三代产品发布后有望向中低端市场快速渗透。公司于高通合作多年,对芯片底层架构及软件代码熟悉度高,在客户层面具备加高口碑;3)Kanzi产品在全球车企深度率高,海外市场复用销售渠道,未来有望拓展更多主机厂。我们认为,公司智能汽车业务快速成长期刚刚开始,未来成长仍有翻倍动力。

5G来临,IoT及手机业务存预期。伴随5G商用,预计20年起全球进入换机潮,随之带来手机厂商的操作系统二次开发需求进入新一轮成长期。另外在物联网领域,公司推出Turbox 平台,加速厂商智能硬件的开发周期,我们认为在5G时代物联网迅速爆发时期,公司产品能够很好切中客户需求痛点。公司手机业务卡位优势明显,IoT布局具备先发优势,5G时代业务有望受益行业发展获得支撑。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22.5/34.68/55.84亿元,每股收益0.68/1.1/1.9元,对应PE分别为62/39/2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智能物联行业格局过于分散,竞争加剧;

中科创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