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05% 医美、橡胶板块领涨,天风证券高开4.62%

沪指跌0.05% 医美、橡胶板块领涨,天风证券高开4.62%
2019年10月23日 09:2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沪指跌0.05% 医美、橡胶板块领涨,天风证券高开4.62% 来源:第一财经

沪指开盘报2952.97点,跌0.05%。深成指开盘报9641.89点,跌0.00%。创业板开盘报1668.71点,涨0.11%。医美、橡胶板块领涨。

个股方面,诚迈科技开盘涨3.9%,公司披露风险提示,不持有武汉深之度股权,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天风证券高开4.62%,此前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养老金体系给权益市场带来的“长钱”主要源于公共养老金体系。第一支柱中委托社保管理运营的基本养老金入市贡献约1500亿,已投规模约500亿,增量部分预计约1000亿;全国社保基金可投境内股票的增量部分每年约200亿元。第二支柱企业/职业年金预计带来约125~170亿元/135~270亿元增量。第三支柱试点转正式实施后,未来5年累计带来240亿元增量。

海通证券指出,从近期的走势来看,市场国庆后依靠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度逼近3050点高位,但随后便开启调整态势。海通证券上周研报指出,指数受上方压力影响预计会在2980-3040点附近持续调整,就目前看调整有所超预期,好在下方支撑同样稳固,市场并未出现较大恐慌情绪,只是因国内外环境变化以及市场因素导致交投比较清淡,投资者短期风险偏好降低,而市场仍处于箱体当中,整体趋势未变,投资者不用过于惊慌。

光大证券认为,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三季报业绩改善明显,近期大幅调整后可继续增配;同时标配业绩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和银行,维持对基本面有望触底反弹的汽车行业配置;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中原证券认为, 在充分消化了市场的短期利空因素之后,周二A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扬。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的陆续回落,以软件科技为代表的题材股全面走强,有效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中小创全天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浙商银行的推迟发行,缓解了新股发行给市场造成的短期压力,预计未来沪指继续蓄势震荡等待变盘时机到来的可能性较大。未来沪指能否突破盘局,再度走强,依然有赖于外部政策的提振,以及增量资金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天风证券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