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综保区惠及跨境电商企业 策划搭建官方平台

天竺综保区惠及跨境电商企业 策划搭建官方平台
2019年10月22日 19:41 北京商报网

原标题:天竺综保区惠及跨境电商企业 策划搭建官方平台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维祎实习记者何倩)从创建产业园到顺义区试点线下自提,北京不断向跨境电商释放政策红利。10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顺义区启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中,已完成试点任务的60%。在已完成的试点任务中,实现跨境电商线下自提、航材共享、知识产权证券化等。

快买酒创始人兼总经理乔小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在2016年搬至天竺综保区。由于靠近机场,来自国外的酒庄代表和贸易人士可以直接前来公司进行品酒体验。

天竺综保区的通关便利,为快买酒节约了运营成本。乔小明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国内市场的葡萄酒大部分价格都在两三百元,随着海关通关时间缩短、商品运输中转环节减少,同档位的葡萄酒的市场售价将下降50%。”自2015年创立以来,快买酒除了拥有来自海外十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还和华为、滴滴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业务合作。“2018年我们的贸易量达到2000万,预计今年能达到8000万,”乔小明表示。

据悉,天竺综保区还在策划搭建自己的电商平台,整合入驻企业资源。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7月,天竺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实现340.5万单,货值12.2亿人民币,总规模占北京市总量87%以上。

随着跨境电商平台竞争愈加激烈,灵活且优质供应链是应该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壁垒。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分析表示,北京对跨境商品需求不断增长,但市内仍待搭建更便利的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为商品流通提速。值得注意的是,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为北京的航运注入新动力。虽然航空运输成本较高,但北京在引入跨境进口商品时应该选择高附加值、时效性强的商品,平衡物流成本、拉动消费。

跨境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