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常山北明遭深交所三连问

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常山北明遭深交所三连问
2019年10月22日 19:00 资本邦

原标题:与华为鸿蒙系统有合作?常山北明遭深交所三连问 来源:资本邦

10月22日,资本邦讯,常山北明(000158.SZ)发布关于收到关注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10月21日,常山北明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旗下北明软件与华为的鸿蒙系统有合作。10月22日,公司披露《关于收到搬迁支持资金的公告》称,公司收到石家庄市财政局拨付的2亿元搬迁支持资金,相应的政策依据为原公司棉三、棉四厂区土地分别公开转让,成交价共计64.41亿元。

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按土地净收益的90%给予企业政策资金支持,用于搬迁项目建设及弥补搬迁过程的各项损失。深交所要求常山北明:

1.详细说明与华为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背景和目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合作规模和金额、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事项在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及预计未来年度对公司的收入及利润贡献情况、收入占比及变化趋势,如存在共同研发事项,进一步说明研发成果的归属;相关事项如触及信息披露义务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2016年-2018年分别收到搬迁支持资金4.04亿元、6.02亿元、2.79亿元,详细说明搬迁支持资金的支付进度安排,未一次性支付的原因,剩余尚未支付的金额,以及将各期补助确认在收到当期的具体依据和会计处理的合规性并提供确凿证据。

3.公司股价最近两日连续大幅上涨,且10月22日涨停。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内幕信息情况人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深交所要求常山北明在10月31日前报送相关说明材料。

常山北明主营纺织业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公司于2000年7月24日上市,实控人为石家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常山北明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