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多项目股权和债权 卫飚加快云南城投混改速度

转让多项目股权和债权 卫飚加快云南城投混改速度
2019年10月22日 18:49 中国房地产网

原标题:转让多项目股权和债权 卫飚加快云南城投混改速度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丨中房报记者 梁笑梅 北京报道

在保利集团卫飚出任云南城投董事长一个星期后,混改一事就有了大动作。

10月21日,云南城投发布的公告显示,云南城投与广州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金地”)、云南城投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广州金地由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云南城投拟将欣江合达60%股权及对应的债权、东莞置业90%股权及对应的债权、版纳置业90%股权及对应的债权、官城改公司90%股权及对应的债权,依法以协议转让或公开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广州金地。

可见广州金地对上述云南城投项目的诚意。为了达成交易,广州金地向云南城投支付共计人民币22亿元交易诚意金。

通知指出,交易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各项目的合作尚需交易各方进一步协商。最终股权转让交易对价以经公司与广州金地各自的国有产权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或备案的结果为准。

事实上,云南城投此前就已经发布公告,卫飚的任命是为加快推进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就省城投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合作事宜。

加快股权和债权的转让是卫飚对云南城投进行混改的第一步。添基伟业智力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宏伟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预计保利集团接下来会对云南城投核心管理团队、董事会成员进行大调整,以提高运营管理效率,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以体现控股股东的权益。在云南城投集团公司治理方面,保利集团可能会逐步剥离不良资产,重点发展优势公司,也可以根据子公司情况,并入保利集团下属专业公司。

李宏伟进一步表示,混改后,云南城投集团将发挥政府和本地优势,专注于拿地和资源对接,而保利集团将发挥资本、运营管理、品牌、管理团队的优势,各自分工,优势互补。

关于云南城投进一步的混改方案,记者联系云南城投方面负责人,截至目前,未得到回复。

| 梁笑梅 | 编辑:本站编辑| 2019-10-22 18:06

标签:转让 股权 债权 卫飚 云南城投 混改

云南城投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