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饮食前三季亏损2368万 全年或亏4200万至4480万

西安饮食前三季亏损2368万 全年或亏4200万至4480万
2019年10月22日 18:11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西安饮食前三季连亏 全年或亏4200万至448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陈嘉伟 每经编辑:毕华章

  西安饮食三季报部分数据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今年以来,西安饮食(000721.SZ)的日子不太好过。

  其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1.32亿元,同比增长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14.5万元,同比下降236.6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西安饮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亏损;而据该公司公告称,预计全年亏损4200万元至4480万元。

  前三季度亏损2368万

  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餐饮企业,西安饮食共有分公司15家、子公司15家。

  除涉足餐饮服务,拥有西安饭庄、同盛祥饭庄、老孙家饭庄等诸多老店、名店和“中华老字号”外,其还涉足食品工业。

  与去年各季度各有盈亏不同,今年以来,西安饮食已经持续亏损三个季度。

  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饮食营收3.94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亏损2368万元,同比下降467.25%。

  至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不佳的原因,西安饮食归结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导致经营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

  西安饮食还表示,新开店面增多,人工薪酬、场地租赁及营销宣传等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也是导致亏损的重要原因。

  此外,因贷款利息支出增加,存款利息收入减少,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也是西安饮食今年以来亏损的原因之一。

  连续亏损三个季度的西安饮食,能否在第四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答案是否定的。

  据西安饮食公告披露,因受宏观经济环境、公司转型调整,以及新增经营网点尚处于市场培育期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全年,其净利润将亏损4200万元到4480万元。

  西安饮食2018年报显示,其餐饮服务行业的毛利率为30.69%。依此次三季报披露,因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下降,那么今年前三季度降幅到何种程度?

  就上述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西安饮食董秘电话,但均未接通。随后又致电该公司证代,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通过董秘回复。记者再次致电董秘电话,仍未接通。

  两场诉讼仍悬而未决

  在西安饮食不断亏损的同时,两场悬而未决的诉讼,又为其业绩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案件之一,与“玉浮梁”的商标使用权有关。

  诉讼的双方,分别为西安饮食及其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业公司)与西安卫尔康安市场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尔康安公司)。此前已展开了多轮诉讼。

  卫尔康安公司称其系“玉浮梁”商标的持有人,西安饮食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生产的稠酒上使用该商标,侵犯了其商标专用权。

  经2016年11月24日西安市中院一审判决,卫尔康安公司的诉讼请求均被驳回。

  卫尔康安公司不服判决,向陕西省高院申请重审。2018年12月28日,陕西省高院判决西安饮食及大业公司败诉,立即停止使用“玉浮梁”商标,并赔偿卫尔康安公司经济损失20万元。

  后西安饮食及大业公司不服判决,向最高法申请再审,目前已经立案,正待开庭审理。

  除上述案件外,西安饮食所属分公司德发长酒店,还与西安市工商业房产经营公司产生租赁纠纷案,涉及金额1190.13万元,构成重大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此前公告,西安饮食及徳发长酒店承认其欠租一事,自 1998年1月至 2018 年 8 月,共欠缴 248 个月租金。

  但在租金的计算及滞纳金的产生方面,西安饮食及徳发长酒店有异议,其认可的租金为633.27万元。

  目前,徳发长酒店一案仍处于诉讼中。西安饮食公告披露,此诉讼将对其以前年度、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均有一定的影响。

西安饮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