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锋奖揭榜 嘉实基金荣获“优秀扶贫先锋机构”

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锋奖揭榜 嘉实基金荣获“优秀扶贫先锋机构”
2019年10月22日 17:00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锋奖揭榜 嘉实基金荣获“优秀扶贫先锋机构”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的2019年度第二届“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正式揭晓。经过多轮线上投票和业内专家、学者的专业评审,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新金融等6大类60家金融机构最终获得“优秀扶贫先锋机构”奖项。其中,公募领域“老十家”之一的嘉实基金成为基金行业十大获奖机构之一。作为境内优秀的资产管理公司,嘉实基金不仅关注投资者的财富增长,更关注增长的财富如何惠及整个社会的福祉。

据了解,此次评选旨在遴选出在推动国家扶贫政策实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方面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为全行业树立标杆。评选执行将企业参评资料与舆情相结合,持续跟踪参评企业自上届评选以来扶贫相关工作最新进展、成果成绩、先进扶贫人物及团体,整合线上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历时数月最终形成评选结果,力求从不同角度更全面地反映国内金融机构扶贫情况,同时为行业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典范,为中国金融业的扶贫事业再续动力。

近年来,中国的减贫扶贫工作受到了广泛关注与支持。而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金融机构逐渐成为我国扶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并以切实行动创造出不俗成绩。

自2008年起,嘉实基金就以员工、客户为主体,持续开展公益活动,从最初支持灾害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逐步发展为关注人的成长,持续聚焦落后地区教育质量改善、推动教育公平发展,累计投入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

2016年,嘉实基金注册成立了北京嘉实公益基金会。作为系统化、专业化的公益平台,嘉实公益目前已形成了教育全谱系支持、公益金融、扶贫救灾三大业务板块。其中,教育全谱系支持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中/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尖端科研在内的全部教育阶段;注重学习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对个体的关怀和陪伴;不仅关注学生,也关注校长、老师的需求;不仅致力于提升教育软实力,也帮助学校改善基础教育设施。

在扶贫救灾方面,嘉实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定点支持贫困县域产业升级,分别向陕西、山西、河北三省共六个县捐资235万元,帮助当地农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物流中心、光伏农场等特色产业,通过因地制宜的产业创新帮助贫困县域尽快实现经济增长。此外,嘉实基金参与灾害救助,先后为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后重建工作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00万元。

在公益金融方面,2018年,嘉实公益联手美好社会咨询社(ABC)共同启动了“中国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管理”研究项目,聚焦当前基金会资产管理的关键,推荐适合公益组织使用的金融工具,帮助国内公益组织提升自身造血能力。

嘉实基金希望借助机构投资人的专业优势,以金融为工具,助力公益组织健康永续发展。未来,嘉实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初心,坚守“Better People、Better Life、Better World”的理念,通过持续、系统、有效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明江)

嘉实基金 金融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