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遭到问询:说明多次交易标的公司股权的原因

海航基础遭到问询:说明多次交易标的公司股权的原因
2019年10月22日 17:2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海航基础遭到问询:说明多次交易标的公司股权的原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1日消息,海航基础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说明前后多次交易标的公司股权的原因和合理性以及相关决策的审慎性;说明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说明多次交易评估作价差异较小的原因和合理性等。

上交所表示,2019年 10月19日,海航基础披露公告称,拟向关联方收购英礼公司和英智公司 100%股权。前期公告和评估报告等显示,2016 年 10 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英礼公司和英智公司的主要资产均是此次重组的重要资产,但公司又于 2016 年和 2017 年将上述公司股权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转让给关联方,分别实现利润 3.29 亿元和 3.97 亿元,约占当年承诺业绩的 41.38%和 25.88%。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业绩承诺的实现情况和控股股东的资金情况,说明前后多次交易标的公司股权的原因和合理性以及相关决策的审慎性;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历次交易定价、背景和目的等,说明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说明相关资产收购后的经营发展计划。

上交所表示,此次交易标的英礼公司和英智公司 100%股权以资产基础法评估作价分别为 8.23 亿元和 12.23 亿元,与重组和前次股权转让时的评估作价差异较小。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项目投资开发进度和海口地区房地产市场走势,说明多次交易评估作价差异较小的原因和合理性;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周边可比楼盘价格或项目情况,说明此次收购定价是否合理、公允。

上交所表示,海航基础公告显示,标的公司 2018 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6729.91 万元和-5556.34 万元,盈利能力较差。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补充说明标的公司持有的主要资产和负债明细,以及是否存在潜在担保和还款义务;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补充说明标的公司是否持有未披露的少数股东权益,若持有,要求披露投资的底层资产、其他股东方名称、持股比例以及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或潜在利益安排;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补充说明标的公司持有的各项房地产等主要资产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 制转让的情况,若存在,是否会影响标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或后续资产转让权利;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指标,充分评估并说明标的资产质量和此次收购的必要性。

海航基础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