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士达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主业发展稳中有进

科士达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主业发展稳中有进
2019年10月22日 17:1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科士达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主业发展稳中有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2日,科士达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超出预期,毛利率提升推动利润增长。据科士达公告,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3亿元,同比增长0.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5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93.07%。

数据中心作为科士达占营收比重最高的基石业务仍保持稳健,其UPS业务仍维持2019年一季度的增速,配套产品等数据中心配件业务的降幅缩窄或转增,毛利率环比持稳。此外,2019年以来光伏行业逐步回暖并趋于有序竞争,光伏逆变器毛利率有所提升。

充电桩业务方面,因受与福建宇福诉讼事项的影响,科士达相关业务表现略显较弱。从2018年财报来看科士达已按对福建宇福的应收款资产保全后的余额计提坏账,后续将根据该案件进展情况以及保全的股权和货物价值进行会计处理。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兴起,到2020年数通光模块有望放量,四季度国内光伏并网装机有望迎来高峰,充电桩行业亦逐渐向有技术、有渠道、有资金实力的设备制造商集中。科士达表示,在市场利好的驱动下,公司将继续深耕主营业务,持续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做好产业布局。

据了解,科士达已与宁德时代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全面布局储能业务,目前合资公司已经成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出于对海外业务发展的综合考虑,科士达在越南设立了孙公司。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科士达表示,将秉承“市场导向+技术驱动”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紧跟主营业务未来市场发展需求加快创新步伐,保持产业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陈浩)

科士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