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参与设立创新黑马基金:深耕“硬科技”

创业黑马参与设立创新黑马基金:深耕“硬科技”
2019年10月22日 16:39 i黑马

原标题:创业黑马参与设立创新黑马基金:深耕“硬科技” 来源:i黑马

来源:雪球App,作者: i黑马,(https://xueqiu.com/1972928832/134424079)

近日,“第一届创新黑马基金合伙人大会”在京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基金未来投资策略、挖掘高端科技创新资源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创新黑马私募股权基金(以下简称“创新黑马基金”)以服务科技创新为导向,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机器人、芯片技术在工业、企业服务、医疗场景应用等方面的早期投资。

创新黑马基金由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黑马”)联合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有限合伙)、北京实创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劲邦资本、杭州紫金港未来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优富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惠友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其中创业黑马控股子公司北京协同创新黑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普通合伙人。

截至目前,创新黑马基金已完成设立及备案。基金已展开各项活动,并锚定部分投资项目。

活动上,创业黑马牛文文董事长针对基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认为,投资科技是大势所趋,基金团队要同时把投资和投后服务做好,要把投资的眼光和服务的能力结合起来,才能孵化出硬科技未来的明星企业。“在投资时要形成体系,既打鱼又养鱼,把早期科技的基因,注重服务的能力,在产业上放大。”

北京市科委陈云波处长表示,创新基金要不忘初心,积极为北京的科技发展和原始创新做出贡献。

而就如何在挑战和压力并存时期做好基金的问题,科创基金刘克峰董事长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需要养‘鱼’与捞‘鱼’结合起来,自己建立根据地,给项目时间养起来。其次要突出项目的硬,技术上硬、硬的核心竞争力、能为国家发展战略提供硬支撑。”

创新黑马基金合伙人郑雨林和胡翔汇报了基金的投资理念与方向,合伙人周卫天就部分拟投项目向大家作了汇报。基金早期将确定性低和确定性高的项目结合起来,构建投资组合,并管控项目数量及占比,以分散投资形式对冲风险。基金团队要到产业一线、科技一线去挖掘项目、助力投后项目成长。

本次与会嘉宾还包括科创总经理杨力、实创集团总经济师罗卫平、未来创投总裁暨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华晔宇、比亚迪联合创始人暨惠友董事长杨龙忠、用友董事/优富董事长吴政平、劲邦资本合伙人洪筠茲、协同创新研究院副总经理李楠、中关村科学城总经理朱平、赣粤高速投资部总经理吴为、中国电信战投部副总裁王瑞祺。

分析认为,创业黑马通过参与设立创新黑马基金,将会聚合多方资源,扩展深耕“硬科技”领域企业,在加速科技创新企业成长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业加速服务体系。

创新黑马基金将承载基金各方合伙人的信任和支持,始终坚持“求真、求是、求新”的价值观,更好地发掘独角兽企业,打造成一支高质量科技基金。

创业黑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