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西宁中支积极推动 青海近七成公交车支持移动支付乘车

人行西宁中支积极推动 青海近七成公交车支持移动支付乘车
2019年10月22日 20:16 中国金融新闻网

原标题:人行西宁中支积极推动 青海近七成公交车支持移动支付乘车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杨占忠通讯员张坦报道人行西宁中心支行积极践行支付便民初心,深耕交通场景,助力智慧城市发展,实现全省近70%的公交车辆支持“云闪付”APP扫码、银联手机闪付及银联IC卡闪付等方式乘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人行西宁中支一是突破重点地区,形成示范效应。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公交车成功试点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乘车的基础上,指导银联青海分公司主动与西宁公交集团对接,经过多轮测试后,于2018年11月实现西宁市2400辆公交全面受理银联移动支付产品,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适合辖区其他地区公交拓展的“本地化”道路。

二是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以西宁市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公交成功拓展为撬动支点,指导银联青海分公司紧紧抓住同青海省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的有利契机,于今年7月完成海东市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共计346辆公交车的系统改造,同时配套上线各种优惠活动,实现支持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产品乘车。

据统计,截至2019年7月31日,青海公交共发生银联标准移动支付交易3308.41万笔,日均交易12.12万笔。交易量由上线初期每日不足5000笔,快速、稳步增长到现在的8万笔,单日交易峰值超18万笔,公交移动支付业务量大幅提升,社会公众对银联移动支付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也大幅提升。

移动支付 青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