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鳌科技三季度营收翻倍 智慧化转型初显成效

古鳌科技三季度营收翻倍 智慧化转型初显成效
2019年10月22日 18:40 证券日报

原标题:古鳌科技三季度营收翻倍 智慧化转型初显成效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郑馨悦

10月21日晚间,古鳌科技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营收及净利均大幅度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2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6.35万元,同比增长61.65%。

古鳌科技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金标政策全面执行,行业回暖,公司报告期发货量及在手订单增长导致。此外,为应对四季度销售旺季需要,结合销售需求合理预估产量,保证销售旺季生产和供货及时的需要,古鳌科技预付账款、存货等科目余额也均有所增加。

“穷则思,思则变,变则通。”古鳌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面对国内银行的“智慧化”转型的重大机遇,针对现代银行的多元化、智慧化需求,古鳌科技持续加大在智能自助设备产品领域的研发投入,以研发带动产品和市场,积极改善产品结构,不断提升智慧银行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据了解,古鳌科技目前已投入的智慧银行产品有制卡发卡机、印鉴卡柜、智能业务终端、分体式柜员出纳机等。业内人士认为,与传统的第三方金融方案设计服务商不同,古鳌科技针对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方案需求,将客户需求植入智慧银行设备制造,实现前后台互联整合,线下渠道与互联网平台的无缝对接,同时契合银行网点智能化便捷化改造需求,扩展了智慧银行的功能边界,实现物理网点与智慧金融产品的良性互动。

古鳌科技表示,公司正积极开展人工智能鉴伪技术,加大在光源设计、图像捕捉、图像转化、图像处理等环节的应用研究,进一步探索机器视觉技术在金融设备产品上的应用,将机器视觉艺术引入智能柜台等大型自助产品,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据悉,古鳌科技还在探寻领域内的多元化发展,筹备重组寻求客户资源及技术的跨领域协同发展,对进一步实现转型发展形成有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古鳌科技前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1195.75万元,同比增长67.67%。古鳌科技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对行业高端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注重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希望通过和员工的携手努力,共同成为业界的佼佼者。

(编辑乔川川)

古鳌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