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内斗!聚力文化真惨 贡献76%的净利的子公司拒并表

又见内斗!聚力文化真惨 贡献76%的净利的子公司拒并表
2019年10月22日 18:37 游戏茶馆

原标题:又见内斗!聚力文化(维权)真惨 贡献76%的净利的子公司拒并表 来源:游戏茶馆

昨(21)日,聚力文化发布公告宣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无法按时发布,皆因旗下重要子公司帝龙新材拒绝提供相关财务数据。对此聚力文化CFO向子公司催收账务处理资料和银行对账单、网银U盾、营业执照等,对子公司资产和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核对,预计将于10月31日才能发布Q3财报。

这已经是年内第二起子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而无法完成财报的事件了。今年2月,天润数娱公告,表示已经失去了对游戏子公司点点乐的控制,年报相关审计工作无法按时展开。因此天润数娱决定不再将点点乐纳入并表范围,由此带来了至少1.17亿元的损失。

帝龙新材是聚力文化重要的子公司,贡献了绝大部分利润。据今年上半年半年报,帝龙新材为聚力文化贡献了3331.4万收入,占母公司总利润的76%以上。如果三季报无法正常并表帝龙新材,将会对聚力文化盈利带来很大的影响。

帝龙新材贡献了绝大部分净利润

深交所表关注 询问是否已失去控制权

对于这样的内斗事件,深交所也表示关注,并向聚力文化发去了问询函。问询函要求聚力文化回答帝龙新材拒绝提供财务资料的真实原因,聚力文化是否已经丧失了对帝龙新材的控制权,今后是否还能将帝龙新材纳入并表范围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

聚力文化此前披露的三季度财务预告,今年三季度聚力文化预计将亏损4661万元-4961 万元,而去年同期上市公司盈利3836.19万元。聚力文化表示主要是因为单机游戏运营业务和广告分发业务应收账款回款情况不理想,账龄增长,进行了大额计提,造成了损失。

帝龙新材主营装饰贴面材料业务,后来收购了美生元而切入游戏赛道。收购完成后,帝龙新材原股东姜飞雄开始逐步减持,因此也失去了对帝龙新材的实际控制权,而上市公司主体也在今年更名为“聚力文化”。不过目前姜飞雄还在担任着帝龙新材的董事。

前车之鉴放弃点点乐损失过3亿

今年2月,因点点乐拒绝配合天润数娱年报编制,天润数娱决定不再并表。也因此,天润数娱被带上“ST”的警告。

点点乐和天润数娱的争议源自2017年对赌协议,点点乐方认为自己完成了2017年承诺业绩,而天润数娱方认为没有完成。双方无法就收入确认方式达成一致,点点乐方还将天润数娱派遣的财务总监赶出公司。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天润数娱将点点乐理论上补偿上市公司的业绩补偿款转让给控股股东,相当于控股股东补偿了上市公司。同时,天润不再将点点乐纳入并表范围,对收购点点乐带来的商誉进行减值,带来约3.62亿元的损失。

点点乐于2015年被天润数娱以8亿元收购,双方约定了三年2.48亿元的对赌协议。由于点点乐主力游戏《恋舞OL》和《心动劲舞团》已经进入末期,或完成对赌协议有困难。

总之,像这种黑天鹅事件会深深伤害股东利益,天润数娱今年来股价已经下跌51.47%。

聚力文化 对赌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