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环境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高能环境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2019年10月22日 18:09 高能环境

原标题:高能环境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来源:高能环境

近日,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结束, 高能环境 (603588)凭借发明专利—《一种防渗漏复合屏障》(专利号:ZL201410774528.4)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既是对高能环境研发与技术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高能环境长久以来坚持自主研发的创新精神。

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迄今为止已评选二十一届,是中国唯一针对已授权专利给予的国家级奖项,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高度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

此次获奖专利《一种防渗漏复合屏障》为高能环境自主研发的的核心技术,该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等众多荣誉,它在我国首次攻克了如何把柔性HDPE膜材料技术应用于垂直防渗体系的材料、密封、连接、安装和检测工艺等的“共性难题”。已在安徽淮南采煤坍塌区综合治理项目垃圾封场工程、北洋桥中央生态公园等环保项目中成功实施。

自1992年成立以来,高能环境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回顾高能环境近30年的创新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环保专利发展史、中国环保技术发展史。从引进瑞士斯特福公司、德国i+M 、美国TRS公司等国际先进的创新资源,再到如今着力搭建高端研发平台,提升环保技术创新水平,高能环境正在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系统服务商”,为人类环保发展史贡献‘高能环境创新力’。

中国专利奖获奖专利《一种防渗漏复合屏障》

截至目前,高能环境已拥有300余项专利技术和20多项软件著作权,并先后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称号。未来,高能环境将始终秉承“科技创新,服务利人”的宗旨,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增强企业自身实力和竞争力,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