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氏股份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长期投资价值获外资认可

温氏股份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长期投资价值获外资认可
2019年10月22日 17:29 温氏股份

原标题:温氏股份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长期投资价值获外资认可 来源:温氏股份

10月22日晚, 温氏股份 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温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482.89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0.85亿元,同比增长109.84%。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7.02亿元,同比增长137.17%。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国内肉禽市场行情较好,公司积极发展养禽业务,通过增加投苗等措施,实现扩产增量增效。同时,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峻,公司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严抓生物安全,全力推进生猪增产增量。

据公开数据,前三季度公司商品肉鸡销量6.30亿只,同比增长16.57%,销售均价同比上涨7.57%;商品肉猪销量1553万头,同比下降4.02%,但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87%。整体而言,禽类业务和商品猪业务盈利状况稳步上升。

今年以来,稳定生猪生产对保障“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意义非凡。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温氏股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稳步推动生猪产能扩张成了公司的重要任务。

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产能扩充正稳步进行,第三季度更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三季末生产性生物资产已达38.44亿元,环比增长17.16%,较年初增长2.47亿元;在建工程38.27亿元,环比增长9.56%,较年初增长3.21亿元。三季度,为保证公司后期增产计划的实施,公司加大从三元杂商品猪中挑选优秀母猪留作种源,种猪数量回升明显。据最新发布的公告,温氏股份9月种猪存栏达到140万头,公司明后年产能值得期待。公司将以全国生猪市场占有率10%,肉猪出栏量达到7000万头定为未来战略目标。

三季报数据还显示,温氏股份的长期投资价值受到了海外机构的持续关注和认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跃居公司十大流通股东首位,持股数量约1.47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洲猪瘟疫情趋于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猪肉价格将持续高位运行。截至10月14日,智能通数据显示,全国生猪成交均价高达每公斤35.10元,而年初仅为每公斤13.45元,上涨超过160%。

业内知名分析师表示,受猪价上涨推动温氏股份三季度业绩开始进入释放期,未来随着高猪价的持续和禽类替代需求的增加,公司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同时养殖成本有望持续降低,公司长期价值不断凸显。

温氏股份 猪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