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汽荣威要向外界传递什么?

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汽荣威要向外界传递什么?
2019年10月22日 16:24 观察者网

原标题: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汽荣威要向外界传递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文 | 徐喆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再次开启“乌镇时间”。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今年,世界互联网迎来了50岁生日,这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的第25年。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改写人们的生产生活模式,互联网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以荣威、宝马以及哪吒汽车为代表的整车制造厂商也带来了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情感科技等在内的多项创新智能技术。作为中国品牌“互联网汽车”的定义者,上汽荣威首秀世界互联网大会。

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洞察,上汽荣威在行业内率先落地实行了“新四化”战略。尤其在智能网联化方面,早在2014年就与阿里巴巴合作,成为第一家主动与互联网巨头跨界合作的车企。

通过将互联基因融入汽车血液,2016年上汽荣威成功打造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不仅为上汽自主品牌的崛起夯实了基础,也为中国汽车指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方向。

经过不断登陆、探索,上汽荣威沿着互联网汽车到智联网汽车再到智能座舱的路线深化发展,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首发了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

荣威RX5 MAX汇集了上汽在“新四化”领域的最新成果,实现交互手段、从交互到交流和从专注驾驶员到聚焦全舱乘员的三大升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SKY EYE天眼系统,让车能真正“看到”,当车主进入座舱后,不用掏钥匙或按按钮,刷脸就能启动车辆,从此告别“手动点火”的时代。

此外,荣威RX5 MAX搭载BYOD多用户随心控,后排乘客也能对多媒体、天窗等车内设备进行控制,实现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角色转换。

就在前不久,荣威RX5 MAX成功完成单车牵领重达36吨、自重21倍的波音737。以前媒体报道过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这些合资车拉飞机,如今荣威作为自主品牌首个“吃螃蟹的”,终于也进行了这项硬核挑战,在网络上被评为妥妥的“中国力MAX”。

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为汽车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也对汽车品牌提出了诸多考验。依托自身体系优势以及与新兴产业融合的前瞻布局,上汽荣威迈出了坚实而成功的第一步。未来,上汽荣威还将牢牢把握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资源及生态优势,自主创新、自我超越,重塑产业竞争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成为新的世界汽车产业中心。

世界互联网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