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 现金流难支撑经营

暴风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 现金流难支撑经营
2019年10月22日 16:24 观察者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把。【我要投票

  原标题:暴风集团:现金流紧张,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在预计前三季度净亏损超1.5亿后, 暴风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暴风集团)10月2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公司现金流紧张,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

  公告还称,该公司2019年6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23939.82万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截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28日傍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第一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冯鑫此番被批捕,主要涉及暴风集团2016年与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收购的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ilva Holdings S.A.,冯鑫在此项目的融资过程中存在行贿行为。

  9月初,冯鑫因涉嫌犯罪被批捕。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冯鑫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冯鑫被捕之后,集团旗下的暴风金融因拖欠投资款被北京市石景山区金融办约谈。上百名投资者上门讨要投资款,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据投资者介绍,他们都是通过暴风金融App购买的金融产品,7月28日之后,APP内所有的资金都无法提现。

  8月29日,暴风集团公布了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64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10月15日,暴风集团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100-15600万元。第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86-11286万元。

责任编辑:鲍一凡

暴风集团 冯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