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300433)三季报点评:夯实成长,创新驱动

蓝思科技(300433)三季报点评:夯实成长,创新驱动
2019年10月22日 15:24 国海证券

原标题:蓝思科技(300433)三季报点评:夯实成长,创新驱动 来源:国海证券

事件:

10月21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95亿元,同比增长8.43%,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4.11%,扣非归母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增长1280.21%。

投资要点:

工艺创新+品类拓展提升产线开工率,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从单季度情况看,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2.65亿元,同比增长108.61%,创历史新高,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盈利能力的显著改善,毛利率相较二季度有明显改善,营业收入环比增长40.96%,一定程度上体现公司三季度的开工率确有显著提升,这正是公司三季度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业绩迎来大拐点的最核心驱动力,而下游智能手机玻壳在形态、光学色彩等方面的升级,以及公司在蓝宝石、陶瓷等外观结构件和可穿戴产品(智能手表)、智能汽车车载零部件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开拓,是高开工率最为直接的决定因素。

智能手机玻壳工艺进阶提供成长源动力。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之后,寻求整体外观的持续创新与差异化,成为各品牌厂商提升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依托。去年以来,国内安卓系一线品牌在很多方面的技术引进超前于美系大客户公司,各大品牌厂商的旗舰机中,诸如瀑布3D玻璃、环幕屏等屏幕形态的升级以及幻影效果、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的使用比比皆是,在安卓系快速推进新工艺的背景下,整个智能手机盖板玻璃行业都有望迎来工艺与价格双升的新局面。蓝思自身作为这个行业的核心龙头,各类高技术门槛的核心产品获得了全球一线核心品牌厂商的使用、信任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明后两年5G对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驱动的背景下,用户的大量换机将成为公司成长的新动力,过去两年在行业低谷大规模逆周期工艺提升和产能扩充的蓝思无疑将迎来较好的行业格局,工艺提升、价格维持、出货量进阶的成长逻辑将得以继续保持。

产品线+业务线拓展创造新的增长极。除了手机盖板以外,蓝思这两年也在拓宽更多的产品线,譬如智能手表等可穿戴类产品和只能汽车车载电子产品,尤其是智能手表领域,供应面从传统的蓝宝石和玻璃盖板,延拓至陶瓷机身、旋钮和触控sensor等结构件领域,在单机的BOM成本占比相较过去有比较明确的提升,最近两年公司下游核心客户在可穿戴领域的成长有目共睹。新的下游领域带来的玻璃、蓝宝石、陶瓷等外观结构件的增量空间不容忽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近年来,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手表,其工艺的创新、配合与独创性等要求都已经达到一个非常高的层面,和工艺品几无差别,在这种要求下,还要能够在短期实现数千万级别的交付量更是难上加难,全球能够匹配并且稳定地实现这些要求、解决各项问题的公司当下可能只有 蓝思科技 。由于公司三季度的超预期表现,我们继续提升公司今年的成长预期,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52、23.43和30.2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29.14、21.79和16.90倍,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供应链主赛道并且在主业相关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标的,这类核心标的一旦走出低谷期,反转周期的延续性非常好,维持买入评级。

蓝思科技(300433)三季报点评:夯实成长,创新驱动

蓝思科技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