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华为中兴平起平坐 现在却已连续亏损15年!

曾与华为中兴平起平坐 现在却已连续亏损15年!
2019年10月22日 07:13 蓝科技

原标题:曾与华为中兴平起平坐 现在却已连续亏损15年! 来源:蓝科技

没有人不知道华为,绝大多数人都知道中兴,但还有几个人能知道 大唐电信

2019年作为5G时代元年,最引人注目的毫无疑问就是华为公司。华为能够在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层层包围中冲出一条“血路”,在短时间内就将鸿蒙芯片与系统完美结合,从而进一步确立了华为公司在科技领域的地位。

除此之外,华为还在5G争霸赛中大展身手,从一开始就取得了最多的5G订单。其实,上世纪在2G时代,华为远远没有现在的名气大,而当时在国内颇有盛名的是大唐电信。也许,今天很多90后甚至部分80后对大唐电信一无所知。

向前追溯,上个世纪中国电信的发展很活跃,可以用“井喷式”来形容。当时中国还处于2G时代,彼时通信标准主要依靠欧洲力推的GSM和美国主导的CDMA通信技术,国内通信技术相比欧洲、美国仍然有很大距离。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大唐电信推出了相对完善的3G网络标准——TD-SCDMA,一举打破中国电信“寄人篱下”的困境。

从创新层面看,大唐电信的确值得点赞。不过,这项技术还是有一定缺陷的。为了更好地发展这项业务,向市场快速推进,大唐电信拉来了小伙伴——中国移动。

但事后证明,中国移动与大唐电信的合作,也许让中国移动错失了很好的机会。

因为当时 中国联通 和中国电信的3G技术远远比大唐电信推出的TD-SCDMA技术成熟,运行速度快、出现问题少,而这让更多的消费者“抛弃”了中国移动。某种程度上,正是由于中国移动与大唐电信的合作,成全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增量客户快速攀升。

大唐电信与中国移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中国移动只能选择放弃大唐电信,另谋出路了,毕竟持续合作下去,对中国移动就更不利。

后来,中国移动凭借着4G技术,一举成为国内三大运营商最赚钱的一家企业!

那么,我们看看被中国移动终止合作的大唐电信怎么样了?

当时因为研发新技术,大唐电信投入了的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结果这些投入与产出非常不匹配。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项技术上浪费了大量的资源,没有收到回报,大唐电信的其他业务也不尽人意,从而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都开始减少。

在步入4G时代后,大唐电信的表现可以用“一蹶不振”来形容。

从2004年开始,大唐电信一直在亏损这条路上就没有回过头了,连续亏损15年,这样的成绩让投资者纷纷对大唐电信的发展前景秉持怀疑态度。

不过,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唐电信还是分到了一小部分的标准专利,这对现在的大唐电信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借助5G机遇,大唐电信还能重回C位,重返当年“一哥”的市场地位吗?

5G能否让大唐电信涅磐重生,就要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了。否则,有可能还是看客。

大唐电信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