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迈科技辟谣后股价继续涨

诚迈科技辟谣后股价继续涨
2019年10月22日 06:45 信息时报

原标题:诚迈科技辟谣后股价继续涨 来源:信息时报

诚迈科技 与华为的相关传闻有了新的澄清回应。诚迈科技昨日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表示,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且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及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昨日诚迈科技收盘报84元,涨幅达5.51%。龙虎榜显示,两机构昨日仍买入近6000万元。

“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

据了解,今年9月30日晚,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武汉深之度各股东共同设立一家新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因审计评估工作未按预期完成,诚迈科技之后又于10月13日披露取消了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议案。该投资事项引发了市场不少猜测。二级市场上,诚迈科技备受追捧,10月8日至18日9天有8个涨停。

对此,深交所10月17日对诚迈科技下发关注函。昨日诚迈科技对传闻进行了一一回应。关于“诚迈持有深度科技45%股份”方面,公司称,经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该传闻不实。另外,关于“公司的武汉深之度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鸿蒙系统软件”方面,诚迈科技表示,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该传闻不实。

多家公司披露与华为合作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 三联虹普梦网集团苏大维格永贵电器华平股份国轩高科四维图新北汽蓝谷 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与华为合作情况。不过从二级市场来看,投资者反应不一。例如梦网集团是在公告中披露与华为的合作情况后刺激股价大涨。与之类似,三联虹普也通过公告主动发声搭上华为,然而股价走势却迥异。10月17日晚,三联虹普公告,控股子公司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于化纤及原材料行业内就打造从端、边到云的完整方案与生态。次日,公司股价却大跌6.61%。

银泰证券投资顾问徐春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公司在披露与华为的合作情况时,投资者应该注意其披露的实质内容,以防存在蹭热点行为。例如从订单量来看,假如仅仅合作100万元订单,那对于公司的业绩经营应该不大。

诚迈科技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