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大厦高层电梯全部停用

喜临门大厦高层电梯全部停用
2019年10月22日 00:00 半岛晨报

原标题:喜临门大厦高层电梯全部停用 来源:半岛晨报

中山区喜临门大厦两部民用电梯都因维修了,百余户居民不得不天天爬楼梯,生活因此大受影响,居民们叫苦不迭。据了解,此楼的电梯问题一直困扰着楼内居民,他们希望给个说法,这两部电梯到底什么时候能恢复使用呢?

业主:电梯停运,老阿姨爬15层楼梯回家

近日,家住中山区喜临门大厦的汉女士打来电话说自己这栋楼的电梯停运了,现在上下楼只能爬楼梯,大厦一共有16层,由于大厦的8层以下都是商用性质,所以现在这里的居民和进出人员起步就是8楼的运动量,这让很多人的身体都吃不消。

记者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楼民用电梯只有两部,均已停用,电梯旁有一处小门通往大厦内部的楼梯,楼梯的环境比较昏暗和脏乱,由于该楼的楼层举架较高,每一层之间的楼阶明显多于普通居民楼,确实爬起来更加费力,平日里进出大厦的人可不少,所有人都为此怨声载道的。

一位家住15楼的阿姨在一楼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走楼梯回家。她告诉记者:“十多天前右边的这部电梯就关了,整栋楼就只能用左边的这部电梯,结果10月19日周六晚上连这部电梯也停了,具体什么原因咱也不知道。我老头之前和朋友就被困在电梯里过,幸好后来没有出什么事儿,我的小孙子平时坐这个电梯都很害怕。”

送餐送水员:送餐用跑的 送水用抬的

记者还拦下了几位送餐员,他们的客户个个都在十层楼以上,“真没想到电梯居然坏了,这么高的楼层,我如果不赶紧跑上楼去就会送餐超时的。”一位外卖小哥急急忙忙地蹿上了楼梯。

还有几位送桶装水的工人准备结伴上楼,他们和记者说:“平时一个人就能送两桶上去的,结果这儿电梯坏了,我只能叫几个工友一起轮番往上抬一桶水,一个人是肯定抬不上去的。”

物业:电梯正在进行系统整改 预计周末可恢复正常

10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管理喜临门大厦的凯立宏物业,相关负责人称电梯现在正在进行系统整改,一侧的电梯已经开放使用,不过电梯现在无论上行还是下行都是一层一停的状态,只能暂时请居民们忍耐一下。如果电梯再次出现故障,可以乘坐一层美食广场的客用电梯到八楼再走楼梯回家,而电梯将在本周的周四和周五进行维修,以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了。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见习记者仇越文/图

喜临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