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遭重点监控的诚迈科技盘中跌停后翻红,游资击鼓传花游戏继续

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遭重点监控的诚迈科技盘中跌停后翻红,游资击鼓传花游戏继续
2019年10月21日 17:01 21财经

原标题:未直接参与华为鸿蒙系统建设,遭重点监控的诚迈科技盘中跌停后翻红,游资击鼓传花游戏继续 来源:21财经

10月21日, 诚迈科技 (300598.SZ)开盘跌停,随后该股跌幅不断缩窄并翻红,截至收盘,报84元,涨幅5.51%。此前,诚迈科技录得9天8板,累计涨幅达到138.9%。

消息面上,10月20日晚,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对相关传闻进行了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关于“公司的武汉深之度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鸿蒙系统软件”,公司不持有武汉深之度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沾“华为”必涨

诚迈科技股价连日飙涨引起深交所关注,10月17日晚,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诚迈科技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等。同时,交易所称,公司多名股东近期披露减持计划,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为减持而可以炒作股价情形,并核查控股股东、董监高买卖股票情况。

诚迈科技回复称,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市场的传闻来自于10月13日的一封公告,诚迈科技称,因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100%股权资产的评估工作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完成,拟取消将该投资事项提交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而这家原本打算成立的公司拟主要从事软件研发,目的为整合利用武汉深之度与武汉诚迈的资源,加强相关领域软件研发,将涵盖操作系统开发领域。不过,诚迈科技表示:“正如公司多次公告并强调的,该投资事项还存在不确定性等风险,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尽管澄清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但诚迈科技确实是一只“华为概念股”。

诚迈科技披露,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模式为项目、资源、技术、产品等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主要涉及智能终端、芯片、运营商定制等相关业务软件技术服务领域合作。

2017年,公司来自华为收入为15430.47万元,占比为31.74%;2018年,来自华为收入为15177.41万元,占比为28.42%;2019年上半年,来自华为收入为9229.11万元,公司总收入为29285.54万元,华为收入占比为31.51%。

诚迈科技表示,根据来自华为公司的收入情况,华为公司近两年及2019年上半年,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可能存在单一客户收入集中的风险,公司议价能力变化的风险,以及来自竞争对手的风险。

不过,最新的三季度业绩显示,诚迈科技预期盈利有所下降,实现净利润为520万元–618万元,同比下降37%-47%。诚迈科技解释了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人工成本上升、政府补助收入减少和研发投入增加。游资穷追不舍

诚迈科技股价异常波动引起监管关注,10月18日晚间,深交所公告,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

国庆假期之后,诚迈科技已经4次登上龙虎榜。相关数据显示,多家知名游资现身,上演击鼓传花的游戏。

10月1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作手新一” 国泰君安 南京太平南路买入6604.76万元,排在买入榜单第二位;10月17日,该席位卖出7702.64万元,排在卖出榜单第一位,另外几家知名游资“接手”:老牌游资 国信证券 深圳红岭中路买入6494.26万元、“章建平”席位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5647.79万元、“炒股养家”席位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买入4090.52万元。

10月18日,作手新一再度现身龙虎榜,买入3370.89万元,同时卖出1746.64万元;“金田哥”席位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买入1673.4万元,同时卖出1561.39万元;前一日大额买入的“炒股养家”华鑫证券上海淞虹路又卖出4293.38万元。

在上述游资的反复倒手中,诚迈科技股价从10月8日的35.15元涨至10月21日的84元,累计涨幅达到138.9%。

诚迈科技 游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