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债务融资工具再添新绩 首单永续中票成功发行

杭州银行债务融资工具再添新绩 首单永续中票成功发行
2019年10月21日 14:50 杭州银行官网

原标题:杭州银行债务融资工具再添新绩 首单永续中票成功发行 来源:杭州银行官网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杭州银行积极寻找市场机会,通过交易商协会创新债务融资工具积极响应降杠杆减负债政策号召。

近日,杭州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为南京分行优质客户—南京市江宁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成功发行永续中票4亿元,发行期限3+N年。

首单永续中票的成功落地进一步丰富了杭州银行的债券产品体系,满足了发行人和投资人多样化的投资融需求,是杭州银行深耕细作,加强创新的又一尝试和突破,为杭州银行后续服务其他优质客户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

永续中票为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无固定到期日、可递延支付利息的含权债务融资工具,该产品开拓了企业权益融资的渠道,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计入权益,提高发行人自身权益水平,帮助发行人改善资产负债结构与财务指标且不摊薄股东权益,对于资本支出较大、负债率较高,但整体资质良好,特别是电力、交通运输、市政建设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企业改善自身资产负债结构有重要意义。同时,因永续票据具有期限长、票息相对较高等特点,满足了保险、基金等投资机构对于长期限、相对高收益的金融产品的投资需求。

在当前降杠杆、防风险的主旋律下,债券融资作为标准化产品成为大型优质客户的主流融资渠道,在此背景下,围绕杭州银行“轻新精合”战略,杭州银行将充分把握各类债券产品特点与对应目标客户,通过产品创新及业务模式创新等大力推进债券承销业务发展。

债务融资工具 杭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