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建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 合肥上市公司总数达50家

交建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 合肥上市公司总数达50家
2019年10月21日 13:5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交建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 合肥上市公司总数达50家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1日,交建股份(股票代码603815)正式敲响A股上市铜锣,成为2019年度合肥市第一家、安徽省第二家上市的企业,开盘报7.4元/股,涨幅为43.97%。

交建股份董事长胡先宽在致辞时表示,将以上市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创建优质工程,铸造百年企业”的理念,稳步发展,不断超越,以优异稳健的业绩,回报社会各界的信任和厚爱。

招股书信息显示,交建股份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工程施工、勘察设计、试验检测等业务。

经过多年发展,交建股份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近年来获得国家级工法2项、部级工法16项、省级工法12项,更在今年获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形成“一特多优”资质结构,即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行业设计甲级、市政、隧道、桥梁等多项国家壹级资质。在各类大型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方面具备技术优势。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016年-2019年6月,交建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5亿元、26.25亿元、27.22亿元和12.80亿元,其中安徽省内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9.09亿元、20.85亿元、21.51亿元和10.35亿元。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公司安徽省内主营业务收入占各年安徽省年度交通建设投资的比例分别为2.27%、2.48%和2.30%,是安徽省内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领域综合实力较强的施工企业。

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现场致辞。他表示,交建股份成立26年来,已成为合肥市、安徽省乃至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坚力量,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企业。交建股份上市是合肥市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又一重要成果,交建股份上市后,合肥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50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数量46家,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占到安徽省上市公司的近半壁江山,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合肥市将继续梯次推进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交建股份所处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关乎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和现代化建设,一直都是国家鼓励和大力支持发展的基础产业。“十三五”期间,国内交通工程施工行业发展前景更是被大力看好。此次成功上市,更有利于交建股份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大市场业务开拓力度,把公司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流企业。

(原标题:交建股份今日登陆上交所 合肥上市公司总数达50家)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